踩雷恒大 中国装饰行业龙头企业深陷债务危机(图)

发表:2022-07-11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恒大 广田集团 企业 债务 公司
搭上恒大这艘大船,让曾经年营收过百亿元的广田集团如今苦不堪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11日讯】受恒大的拖累,上市公司装饰行业龙头企业广田集团,不但在一年里亏掉了公司上市以来的所有利润,还因为多笔债务逾期,上百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即将戴上“ST”的帽子。

据中国《每日经济新闻》报导,7月8日晚,广田集团发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7月11日停牌一天,于2022年7月12日复牌,复牌后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为“ST广田”。

受公司第一大客户恒大集团债务问题影响,公司多笔债务逾期,面临诉讼事项,旗下大量银行账户被冻结。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被冻结金额合计3.37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公司净资产(截至2021年底)的64.31%。

广田集团在公告中表示,结合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以及近期相关金融机构对公司未到期债务申请提前到期并提起诉讼,公司未来或因债务逾期问题面临更多的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查封的风险等。

截至7月8日,广田集团及其子公司逾期未还银行等金融机构本金累计26.61亿元。

搭上恒大这艘大船,让曾经年营收过百亿元的建筑装饰行业龙头广田集团如今苦不堪言。

广田集团在2021年业绩预告中表示,2021年年中以来,受公司第一大客户(恒大)债务违约影响,第一大客户及其附属企业开出的商业承兑汇票到期违约频发。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的第一大客户商业承兑汇票逾期未兑付金额为32.47亿元(已转入应收账款)。

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80.36亿元,净利润亏损55.88亿元,一年亏完了上市以来的所有利润。

截至2022年一季度,广田集团负债总额已经达到151.14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7%。

由于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在5月30日还被债权人深圳风铭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申请重整。该案目前尚未有进一步进展。

截至2022年6月30日,广田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合计被冻结银行账户126个,占公司账户总数410个的30.73%,被冻结金额超3.37亿元。由于公司主要账户被冻结,触及相关条例,所以公司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变成“ST广田”。

广田集团与恒大的深度合作关系,在其2010年9月上市之前就开始了。并且上市以来,广田集团对单一客户营收依赖性过高的问题始终未曾得到有效解决。

当时的招股说明书显示,2010年1~6月,公司对恒大的营业收入占总营收的比重为44.64%。

2010年,广田集团对恒大及其附属企业的销售额占到了销售总额的57.84%。

2019年到2021年,公司对恒大的营业收入还分别占到了总营收的46.54%、44.92%和37.99%。

实际上,曾连续5年蝉联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第二名的广田集团,从2017年开始就已经在走下坡路了,净利润连年下滑。

2019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44亿元,和2017年的6.47亿元相比下滑超过77%。

疫情和恒大的债务违约拖累,成为其崩盘的加速器。

截至7月8日收盘,广田集团股价报收2.22元,市值34.13亿元,较此前的最高点已跌近90%。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