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集团3品牌全面退出中国大陆(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7-11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ZARA集团3品牌全面退出大陆
ZARA集团3品牌全面退出中国大陆。(图片来源:(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全球顶尖快时尚品牌ZARA旗下的3个姊妹品牌Bershka、Pull&Bear和Stradivarius这3间品牌却突然在电商平台宣布,将在7月31日正式结束营运在中国大陆的网络商店。H&M、耐克等企业因抵制新疆棉花,而遭北京当局不断打压,H&M进军大陆的首店上个月也宣告关门。ZARA也曾发布过“抵制新疆棉花”的声明。

ZARA集团3品牌全面退出大陆

西班牙品牌ZARA母公司Inditex,旗下拥有相当多的品牌,其中Bershka、Pull&Bear和Stradivarius3间品牌在大陆的电商旗舰店发布了闭店促销公告,首页皆刊登出了“商店将停止销售该品牌系列商品”,7月31日正式结束运营,消息曝光后引发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三间品牌在大陆地区目前皆已没有实体店面,如今电商宣布关闭,形同全线退出中国大陆市场。

三个品牌的客服证实,目前,Bershka、Pull&Bear和Stradivarius三个品牌在中国大陆境内已经没有实体店了。目前,Inditex在中国线下商场仅保留品牌Zara、中端品牌Massimo Dutti、内衣品牌Oysho和家具品牌Zara Home的运营。这也意味着,随着三个品牌在大陆线上管道的关闭,它们也将彻底退出中国市场。

ZARA集团3品牌全面退出大陆
ZARA三姊妹品牌关闭官方网络旗舰店。(图片来源:微博)

Bershka店铺首页近日刊登了即将停止营业的通知。“亲爱的顾客,从2022年7月31日起,Bershka天猫官方旗舰店将停止销售该品牌系列商品。”除了Bershka,与快时尚高端品牌Zara同一母公司Inditex旗下的Pull&Bear、Stradivarius也将同步停止运营。

据品牌数读,三个品牌的天猫旗舰店,其首页均登出了“从2022年7月31日起,商店将停止销售该品牌系列商品”的闭店公告。店内均在进行打折促销,在售商品已不算多。

据其官网资料显示,Stradivarius专注于女装产品,Bershka和Pull&Bear兼顾男女装。三品牌均聚焦于年轻群体,大部分服装价格低于千元人民币,普通衬衫、裙装等均价在100至400元人民币左右。

微博一片哀嚎

知名国际服饰品牌Zara是全球众多爱打扮,热爱时尚的现代人的消费选择。Zara旗下的这3间品牌在大陆各大城市的门市店数,在过去高峰时期达到近200家。

ZARA集团3品牌全面退出大陆的消息曝光后也引起大陆微博网友的一片哀嚎,纷纷留言“都沦为时代的眼泪”、“钟爱的东西正在一点一点消失”、“不敢相信”、“以后没啥好逛的了”、“时代的眼泪”、“Bershka的经典款老爹鞋真的很好看,虽然质量堪忧”、“我衣服基本全是这几个牌子、因为我比较瘦,他们的衣服就有我的码,还不贵,我真的要哭了,以后去哪买衣服”。

上月29日位于上海传统商业街淮海中路651号的快时尚品牌H&M店铺悄然关闭。该店为H&M品牌在中国大陆市场开出的首店,开业时间长达15年。

瑞典平价时尚品牌H&M畅销国际,但由于去年高调宣布,因人权问题拒绝采用新疆棉而遭到当局打压。日前更传出,当年进军中国大陆的第一家门市也被关闭了。根据统计,H&M在中国大陆从505家,自2021“新疆棉”风波后陆续关店,目前只剩下362家。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导,2021年的新疆棉事件,是H&M在中国市场下滑的转折点。

H&M于去年2021年公开声明,因为新疆有强迫维族劳动等人权问题,因此拒用新疆棉花。此后,便遭到中共当局以产品质量问题对其打压,据报H&M在2021年至少被罚款8次。

H&M不仅因“新疆棉”事件导致在大陆业绩整体下滑,身为主营公司的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也有31条行政处罚。

2021年3月,H&M、耐克等企业抵制新疆棉花,更多国际服装品牌也被爆出曾发表过类似言论或声明,其中包括西班牙时装品牌ZARA的母公司Inditex。该公司曾在其官网上发表“对强制劳动零容忍”的声明,称该公司确认和新疆任何企业没有任何商业联系。ZARA曾在2020年7月发布过“抵制新疆棉花”的声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