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惊现新型重组猪流感 恐人畜共同传播(图)

发表:2022-07-12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感病毒 猪
近日中国出现H9N2 A 型亚型与猪流感的重组病毒株,或有人畜间相互传染的可能。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12日讯】中国武汉肺炎疫情尚未平息,近日又出现H9N2禽流感。据香港大学一份研究文章指出,该禽流感病毒正与猪流感病毒重组,并称产生之病毒株具有人畜间相互传染的可能,警告中国及其它地区有必要继续对猪流感病毒进行监测。

近期中国本土疫情焦点是各地陆续出现Omicron亚变种病毒,继陕西省西安市、北京市以及辽宁省大连市后,上海市政府10日也宣布,8日在浦东新区发现1人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其为BA.5.2.1分支,成为上海首名BA.5本土感染病例。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发表一篇题为的文章,指出中国近日出现H9N2禽流感感染猪只的情形。

据研究人员描述,在新研究中,研究者收集了2021年4月至2022年2月期间的829份猪鼻拭子样本,并分离了8个A型流感病毒(Influenza A virus)进行比较。结果发现,2021年8月检测到的A流是H3N2 亚型,其内部基因片段均来自H1N1 A型亚型谱系。

2021年9月分离出的A型流感病毒则为多个猪流感谱系之间的重配。该病毒一部分基因片段属于禽H9N2病毒亚型,包含源自pH1N1 谱系、欧亚禽类H1N1谱系的基因片段,其非结构基因片段属于三重重配谱系。

基于已有研究,基因4型欧亚禽样A型流感病毒可以结合人类唾液酸受体,使病毒能够在人类呼吸道上皮细胞中有效复制。序列分析表明,此前报导的一些基因4型病毒和本研究分离出的欧亚禽样H1N1病毒,可能有共同的祖先,警示应对该基因型及其重组的流行潜力进行进一步风险评估。

此外,人类感染相关的禽类A型流感病毒包含源自H9N2亚型病毒的内部基因,研究指出该亚型病毒的内部基因具有人畜共患病传播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