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高通胀系统性经济风险 跨国科技巨头纷纷消减成本(图)

发表:2022-07-13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货膨胀率飙升不仅给全球经济带来系统性风险,还是世界各国棘手的难题。
通货膨胀率飙升不仅给全球经济带来系统性风险,还是世界各国棘手的难题。(图片来源:Артем Постоев/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通货膨胀率飙升不仅给全球经济带来系统性风险,还是世界各国棘手的难题。如今,国际货币基金(IMF)调低了美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特斯拉(Tesla)、甲骨文(Oracle)与微软(Microsoft)等科技巨头相继宣布裁员,谷歌(Google)也未能幸免,放缓招聘计划。

IMF:高通胀率带来全球经济系统性风险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全球通货膨胀飙升,已对世界经济造成严重负面影响。仅以美国为例,油价就能明显反映出高通货膨胀。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公布数据显示,今年6月美国平均油价已经突破每加仑5美元,创下历史新高纪录;相比之下,2021年初美国美国平均油价为每加仑2.39美元。

油价暴涨影响日常生活用品价格,美国5月CPI指数显示,按年度计算,鸡蛋价格涨幅高达32.2%,肉类、家禽和鱼类价格涨幅14.2%,乳制品价格上涨11.8%,美国境内食品价格出现了惊人的2位数涨幅。

在Article IV consultation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IMF)对美国经济政策进行年度评估,并将美国今年经济成长预期从6月2.9%,降至至2.3%,即2022年美国GDP增速为2.3%;2023年美国GDP增长预测也从1.7%下调至1%。

对此,国际货币基金(IMF)在一份声明中称,通胀率飙升已经给美国及全球经济带来系统性风险。

跨国科技巨头纷纷消减成本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美国最大的电动车公司特斯拉(Tesla)证实,该公司位于加州圣马提欧 (San Mateo) 办公室将被关闭,研究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员工229人也将遭裁员。此前,特斯拉(Tesla)CEO马斯克表示,因经济前景不佳,该公司将裁掉10%员工。

美国电动车新创公司Rivian也面临经济阴霾的考验,该公司CEO斯卡林奇(R.J. Scaringe)在一封电邮中承认:“Rivian不能幸免于当前经济环境,我们需要确保我们能持续发展。”需要优先考虑暂停某些计划和专案。据悉,Rivian在本周将向公司员工宣布潜在的裁员方案。

为减少10亿美元经营成本,跨国软件公司甲骨文(Oracle)计划裁员人数多达数千人。《The Information》引用知情人士透露,甲骨文公司(Oracle)裁员计划给美国、欧洲员工带来很大冲击,特别是对客户服务、电子商贸营销等领域员工。预计最快在今年8月开始裁员。对此,甲骨文(Oracle)没有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7月12日,美国科技巨头微软(Microsoft)也宣布将在2023年会计年度初对一些职位进行裁员。微软(Microsoft)称,此次裁员计划是因该公司经营策略有所调整,裁掉的职位涉及咨询、消费者和合作伙伴解决方案等领域,预计微软(Microsoft)公司裁员比例不足1%。

7月12日,为应对潜在的全球经济衰退影响,科技网络巨头谷歌(Google)CEO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内部备忘录宣布,谷歌(Google)决定今年将放缓招聘新员工的进度。从现在开始至2023年,谷歌(Google)招聘员工重点领域在工程、技术及其它关键职位。

此外,Uber(优步)、Meta(脸书)、Spotify、Snap等科技公司也都宣布调整人才招聘策略与计划。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