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140天 乌克兰加强反击 俄军全线重整求援伊朗(图)

发表:2022-07-1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距离俄罗斯军队不远的乌克兰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伊久姆(Izyum)前线,乌克兰士兵站在一辆装甲运兵车上(APC)。
俄罗斯入侵顿巴斯的战斗似乎已经让其战争资源几近枯竭,而乌克兰则好像越战越勇。图为2022年4月18日,在距离俄罗斯军队不远的乌克兰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伊久姆(Izyum)前线,乌克兰士兵站在一辆装甲运兵车上(APC)。(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接近满5个月大关,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陷入苦战的俄罗斯军队在前一阶段的进攻中似乎筋疲力尽,几乎耗尽了其战斗力——包括人员和物资资源。现在,俄罗斯军队也许不得不停下来进行重大修整,为夏季中期的进攻做准备,以确保其在乌克兰的工业中心地带能够获得更多收益。

而为了补充和扩展其近于枯竭的战争资源,俄罗斯选择与美国的长期对手和威胁国家伊朗结盟。

与此同时,乌克兰在获得美国援助的先进重型武器系统后,正在展开越来越多的反击

俄军全线“重组、休息、改装”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战争研究所的最新分析显示,“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仍处于全战区的作战暂停状态”。

“俄罗斯军队继续重组、休息、改装和重构”,同时进行有限的试探性攻击和轰炸“关键地区,为未来的地面进攻创造条件……但具体时间仍不清楚。”

而最新的英国国防部的情报评估预测,“俄罗斯军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专注于占领几个小城镇,包括在通往斯洛维扬斯克和克拉马托尔斯克的道路上的西维尔斯克和多利纳”。

英国情报同时指出,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并没有得到欢迎,日益增长的叛乱使被占领地区的治理问题越来越大。

英国国防部在推特上说:“被占领的乌克兰地区的反俄情绪导致俄罗斯和亲俄官员成为受攻击的目标。”“俄罗斯任命的韦利基布尔卢克政府承认,其一名市长于2022年7月11日死于汽车炸弹袭击。”

俄罗斯“花光资源” 寻求伊朗援助

克里姆林宫已确认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将于下周访问伊朗,表面上的说法是与伊朗和土耳其领导人会面,讨论叙利亚局势。

普京访问伊朗德黑兰之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白宫告诉记者,美国情报部门认为伊朗政府正准备在加快的时间内向俄罗斯提供“多达数百架无人机,包括具有武器能力的无人机。”

俄罗斯需要伊朗的军事援助这一事实表明,它自己的武器库已经枯竭。

“它(俄罗斯)正在加速消耗它的资源。”白宫国家安全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John Kirby)昨天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露面时说道。

“它倾向于像伊朗这样的国家,一个没有谴责它们入侵乌克兰、没有试图对普京先生的战争机器施加压力的国家。”“而且坦率地说,(伊朗)似乎愿意协助他(普京)在乌克兰的努力。”

虽然一些伊朗无人机可能是武装的,但柯比说它们对战争的影响是不确定的。

“这不是一场无人机与无人机的战争……这取决于这些无人机的用途。”柯比告诉CNN。

“我们已经向乌克兰人提供了数百架无人机。我们一直在与他们讨论他们的需求,我当然不排除额外交付有用的无人机。但这(战争)不仅仅是一种能力(比拚),考虑到他们在顿巴斯进行的那种战斗,这确实是所有能力的总和。”柯比解释道。

“我们正试着为他们(乌克兰人)提供一套系统……让他们在顿巴斯的这场战争中更好地与俄罗斯军队作战。”

海马斯火箭炮系统极大提高乌克兰战力

乌克兰人一直在赞扬他们现在有能力打击远在前线后方的俄罗斯基地。这要归功于其不断增长的美国提供的“海马斯”(HIMARS)系统武器库,即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高机动火箭炮系统,其借由卫星制导的精密度,可以准确击中40数英里以外的目标。

乌克兰国防部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打击俄罗斯军队的标语:“它们激励了我们。它们吓坏了敌人。它们是海马斯。”

“占领者已经非常清楚现代火炮是什么了,他们在我们土地上的任何地方都没有安全的后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他的夜间视频讲话中说道。

“俄罗斯士兵——我们从截获的他们的谈话中知道这一点——他们真的害怕我们的武装部队。”

美国已承诺提供12套高科技海马斯火箭炮系统,但“麦迪逊政策论坛”城市战研究主席、美国退役陆军少校约翰·斯宾塞(John Spencer)认为,一打海马斯系统只是乌克兰胜利反击的一个组成部分,美国应该提供更多该种重型武器。

“从任何意义上说,就他们面前面对的俄罗斯的情况,为了让俄罗斯在乌克兰被击败,没有人会只给他们,甚至不到他们需要的一半。”斯宾塞说道。

乌克兰加强反攻 呼吁战区平民撤离 免被俄军当作人体盾牌

据《美联社》报导,尽管俄罗斯军队暂停了其地面作战行动,但是乌克兰东部的一名地区官员表示,俄罗斯军队正在该国的工业中心地带制造“真正的地狱”。

据报导,俄军向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发动了致命的炮击,造成战争的死亡人数继续上升。

乌克兰总参谋部证实,随着俄军试图夺取顿涅茨克省并控制整个乌克兰顿巴斯工业中心地区,遍及乌克兰全国范围内的导弹轰炸相当于为俄军加剧的敌对行动做准备。

而泽连斯基报告,自周六(7月9日)以来,俄罗斯军队已经进行了至少34次空袭,其中一次袭击摧毁了一座5层的公寓楼,造成31名乌克兰平民死亡,数十人被困。

莫斯科一直矢口否认其以平民为目标,然而,许多乌克兰城市、城镇和村庄已在俄罗斯军队不分青红皂白的轰炸下成为废墟。

目前,乌克兰正在南部沿海地区展开反攻。而在之前俄军占领那些领土的过程中遭受轰炸袭击而幸存下来的人将可能再一次被俄军推到危险的境地当中。

乌克兰政府敦促南部俄罗斯控制地区的人们“尽一切可能”撤离,以免在乌克兰反攻期间,他们被俄罗斯占领军用作人体盾牌。

据CNN报导,俄罗斯已连续第二天封锁了被占领的乌克兰城市梅利托波尔的出口。

不在梅利托波尔的该市市长伊万·费多罗夫指出,俄罗斯军队“非常害怕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反击,以至于它们用成千上万的平民作为人体盾牌来掩护自己”。

“整个城市都被扣为人质。”他补充说道。

费多罗夫说,俄罗斯军队已经关闭了瓦西里夫卡(Vasylivka)的检查站,那是到达乌克兰其它地区的民用交通的主要过境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