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年前的巨石神庙 塔西安神庙(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2-07-1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塔西安神庙 遗迹 考古 239020686
拥有许多石雕的塔西安神庙遗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公元1914年时,马耳他塔尔欣的农民耕作时意外发现巨大的石块,经过数年的考古挖掘研究,发现这是一座源自公元前3150年左右的古代神庙遗迹,其中的大量石雕展现出数千年前人们的高超工艺水准。

5千年前的巨石神庙 塔西安神庙

马耳他的一座城镇塔尔欣,这里有个源自公元前3150年左右的古代建筑遗迹,其名为“塔西安神庙”。

塔西安神庙的遗迹中能看见大量复杂的石雕,比如祭坛上的家畜浮雕,或是以螺旋设计与其他图案装饰的屏幕。考古学家在遗迹中的“南庙”与“中庙”之间发现一个房间,那里看见雕刻着公牛与母猪的浮雕,从上面看见数千年前人们的高超工艺水准。

根据考古学家对塔西安神庙的考古挖掘发现,认为这座遗迹应该被广泛用于祭祀仪式,从大量的动物雕塑推测可能有关动物献祭。人们在南庙的中心区域发现了当时人们进行火葬的证据,以此做为这里是青铜器时期火葬墓地的重要指标。

塔西安神庙的遗迹构成主要由3个分开但附属的寺庙所组成,其中南庙的历史能够追溯到公元前3100年左右,属于马耳他神庙中最为精致的遗迹建筑。中庙的来源年代落在公元前3000年左右,它具有3对半圆形的后殿结构。东庙则与南庙同样落在公元前3100年时,另外考古学家还在东边发现一座更加古老的寺庙,其规模较前述庙宇小,而大约来源自公元前3250年,足足早了百年的时间。

至今许多的远古遗迹是如何建成的都是考古学家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不过塔西安神庙的南庙遗迹外却给后人留下了他们是如何建成这些巨石建筑的线索,在那里能看见石滚筒静静地沉眠。

考古发现、研究与保护

公元1914年时,当地的农民在耕作时意外发现塔西安神庙的大石块,由于在前一年意外发现附近的地下宫殿遗迹,因此当时的土地拥有者猜测这些可能也是某种考古文物,具有一定的价值。他与国家博物馆馆长扎米特取得连系,并在第一次探索地点时开始挖掘行动,成功发现了寺庙大院的中心点。

不久之后,扎米特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由巨石组成的半圆形后殿中,也就是中庙的区域。经过3年的时间,塔尔欣当地居民与农民一同协助扎米特的考古行动,在遗迹的所在之处进行一场规模巨大的挖掘工作。到了公元1920年时,已经确认并修复了遗迹中5个独立并互相连接的寺庙。人们在其中发现许多非凡的文物,并在1925年时被列入古物名录中。

塔西安神庙的主要入口在公元1956年开始重建,得以恢复当时的整个场地。同一时间,人们将现场发现的许多装饰性板块运送到马耳他国家考古博物馆中进行保护。到了1992年时,塔西安神庙与其他马耳他的巨石神庙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一员。

直到公元2015年的12月,维护塔西安神庙状态的保护性帐篷式避难所完工,为这座千年遗迹增加一层保护措施,减缓岁月对它的破坏。

责任编辑:苍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