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马斯克首度法庭对峙推特受挫(图)

法官判定10月开审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7-20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首富马斯克于2022年4月25日与推特签署了收购协议。(图片来源:Chesnot/Getty Images)
世界首富马斯克于2022年4月25日与推特签署了收购协议。(图片来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7月19日,马斯克首次在法庭上对峙推特受挫,美国特拉华州法院首席法官决定10月开始审讯相关案件,从而加快了案件审理时间。 

推特寻求快速处理要求马斯克完成440亿美元收购的诉讼。综合《华尔街日报》、ABC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报导,首席法官麦考密克(Kathaleen St. Jude McCormick)裁定在10月举行为期5天的审讯,之前推特要求在9月举行为期4天的审判。马斯克则要求审判日期不早于明年2月中旬。

“现实情况是,延迟可能会对推特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麦考密克说。

马斯克和推特的律师周二都发表声明,批评对方别有用心。

来自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律师行的律师萨维特(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是推特的代表,他指责马斯克推迟法庭程序,以期增加谈判筹码或完全破坏收购交易。

“公司面临着巨大的风险,特别是合并协议的悬而未决...马斯克一直并且仍然有合同义务尽最大努力完成这笔交易,他所做的与尽最大努力完全相反。这是蓄意破坏。”萨维特说。

马斯克的律师、Quinn Emanuel Urquhart & Sullivan律师行的合伙人罗斯曼驳斥了这一说法。他表示,推特试图加速此案,以防止马斯克和他的代表评估推特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的估计,即平台上不到5%的账户是机器人或虚假账户。

“推特竞购极速行动是基于合并协议中的终止日期为10月24日这一错误前提,掩盖了如果任何一方提起诉讼,该日期将自动保留。通过提起诉讼,原告提出需要在9月进行审判没有实际意义,”马斯克的律师斯皮罗(Alex Spiro)在周五的法庭文件中写道。

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将决定马斯克是否仍有义务收购推特。

马斯克声称推特未能披露平台上虚假账户的数量。推特曾表示5%的活跃用户是机器人帐户,但马斯克认为这个数字应该更高。

“签署(收购协议)后,被告立即试图了解推特识别虚假或垃圾邮件账户的过程。在5月6日与推特高管的一次会议上,马斯克惊讶地发现该公司的流程非常薄弱,”马斯克的法庭文件称。

马斯克在4月与推特达成收购协议,之后的几周,他对平台上的垃圾邮件账户表示担忧,声称对方未没有向他提供准确的估计数字。推特驳斥了这一说法,称它已根据收购交易中规定的条件向马斯克提供了相关信息。

7月12日,推特对马斯克提诉,迫使他完成交易。

“拒绝履行对推特及其股东的义务,因为他签署的交易不再符合他的个人利益,”推特在诉讼书中写道,“马斯克显然相信他——与受特拉华合同法约束的其他各方不同——可以自由改变主意,说公司的坏话,破坏公司运营,破坏股东价值,然后走开……这些违约行为给推特及其业务蒙上了一层阴影。”

推特还表示,马斯克对自4月达成交易以来推特股价下跌感到懊悔。马斯克的个人财富已从2021年11月的峰值下降了超过1000亿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