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撑不住了?北京紧盯 乌克兰“必须赢”(图)

发表:2022-07-22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第二天,在中国北京的友谊宫,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左)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在清华大学毕业典礼上握手。
支持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入侵的战争取得胜利至关重要,那关系到能否阻止北京政权武装攻打台湾。图为2019年4月26日,北京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第二天,在中国北京的友谊宫,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左)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在清华大学毕业典礼上握手。(图片来源:Kenzaburo Fukuhara-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2日讯】英国情报官员认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军队“即将失去动力”,使该国入侵乌克兰的步履蹒跚的武装部队更加脆弱,容易受到反击。而乌克兰反侵略的战斗取得胜利对全球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北京当局(中共)正对这场战争虎视眈眈,希望从中汲取武装入侵台湾所需的动力和经验。

“我认为它们(俄罗斯军队)即将失去动力。”英国秘密情报局局长理查德·摩尔(Richard Moore)周四(7月21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阿斯彭(Aspen)的“阿斯彭安全论坛”上发出了重磅评论。

“我们的评估是,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俄罗斯将越来越难以提供(战争所需的)人力和物资。”“它们将不得不以某种方式暂停,这将为乌克兰人提供反击的机会。”

普京政府在虚张声势?

摩尔这一预测可能会对乌克兰战争产生重要影响。

因为,目前普京和俄罗斯其他领导人正向西方领导人发出信号,声称他比跨大西洋盟国(北约,NATO)有能力持续更长时间的战争。但是,乌克兰官员以及一些战争分析师,他们一直在努力说服世界领导人,克里姆林宫的叙事是一种宣传手段,旨在欺骗西方领导人放弃,拱手让普京取得他无法取得的胜利。如果西方向乌克兰提供足够的支持,普京就无法胜利。

战争双方现在正处在严酷的消耗战当中,按照摩尔的说法,下一阶段的战斗对各方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而反抗入侵的乌克兰展现了胜利的势头。

“我认为,对乌克兰人自己来说,重要的是他们展示了他们反击的能力。......我还认为,老实说,这将是对欧洲其它国家的一个重要提醒:这是乌克兰人可以赢得的战役。”摩尔说道,并且,他指出美国、欧洲等世界上支持乌克兰的国家不要被暂时的困难吓倒。

“因为我们即将进入一个相当艰难的冬天......显然在那种气氛下,由于天然气供应商和其它所有方面的压力,我们正处于艰难时期。”

切勿“因小失大” 必须支持乌克兰胜利 因为北京当局对入侵虎视眈眈

在美国举行的论坛中,一位高级官员指出,在比拚耐力和耐心的另一个战场上,即使在最受假设的俄罗斯在乌克兰胜利前景威胁的中欧社会中,这种“战争疲劳”也很明显。

波兰副外长马尔辛·普日达茨(Marcin Przydacz)在论坛上说:“人们可能认为,维护世界的稳定与和平只需花费一便士或一美分——无需任何代价。”“因此,要鼓励人们,我们的社会支持这项(反抗俄罗斯入侵的)政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摩尔则告诫不要对战争采取“因小失大”的愚蠢做法。

他进一步指出,这些辩论的结果和战争本身可能会产生全球性后果,必须支持乌克兰赢得战争,这实际关系到美国有可能在同中共政权“冲突”中的“战略”成败。

这位英国间谍机构负责人说:“中国(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正在研究西方对冲突的反应,同时评估他的政权入侵和征服台湾的能力——这是一场潜在的危机,可能让美国在失去台湾带来的战略失败或与中国(中共)发生血腥冲突之间做出选择。”

“我们必须在乌克兰问题上强硬,我们将继续度过这个冬天,我们帮助乌克兰人赢得胜利——或者至少在实力强大的位置进行谈判。”摩尔随后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吉姆·休讬(Jim Sciutto)。

“这些是至关重要的。”

“习近平像鹰一样盯着这件事。”

“正如你所说,他对西方的弱点有着非常根深蒂固的叙述。......习近平低估了美国的决心和力量。这可能会导致他对我们过去几天一直在谈论的问题,尤其是在台湾问题上出现误判。”

俄军兵力严重短缺 大量使用雇佣军 但却引发内患

英国情报机构负责人摩尔的评论并非无的放矢,英国国防部对于战局的更新报告提供了俄罗斯军队最新的困境信息。

“俄罗斯正利用私营军事公司瓦格纳来加强前线部队,以减少(俄军的)人员短缺和人员伤亡。”英国国防部写道,并指出,即便是雇佣军也在大量伤亡而难以为继。

“几乎可以肯定瓦格纳在最近的战斗中发挥了核心作用,包括试图夺取(乌克兰卢甘斯克州)波帕斯纳和利希尚斯克。”“这场战斗给该集团造成了重大伤亡。”“瓦格纳正在降低招募标准,招聘罪犯和以前被列入黑名单的个人。而且,为新兵提供的培训非常有限。”

英国国防部评估瓦格纳雇佣军的价值正在降低:“这很可能会影响该军团未来的作战效能,并将降低其作为俄罗斯正规部队枴杖的价值。”

该部门进一步报告,俄罗斯军队的无奈之举也在加剧其内部的矛盾,打击俄军的士气。

“瓦格纳负责人叶夫根尼·普里戈津(Yevgeniy Prigozhin)最近因瓦格纳在卢甘斯克的表现而被授予俄罗斯联邦英雄称号。”“在俄罗斯一些非常高级的军事指挥官被替换之际,这可能会加剧俄罗斯军队与瓦格纳(雇佣军)之间的不满情绪。这也可能对俄军的士气产生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