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撐不住了?北京緊盯 烏克蘭「必須贏」(圖)

發表:2022-07-22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第二天,在中國北京的友誼宮,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在清華大學畢業典禮上握手。
支持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入侵的戰爭取得勝利至關重要,那關係到能否阻止北京政權武裝攻打臺灣。圖為2019年4月26日,北京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第二天,在中國北京的友誼宮,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在清華大學畢業典禮上握手。(圖片來源:Kenzaburo Fukuhara-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2日訊】英國情報官員認為,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的軍隊「即將失去動力」,使該國入侵烏克蘭的步履蹣跚的武裝部隊更加脆弱,容易受到反擊。而烏克蘭反侵略的戰鬥取得勝利對全球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北京當局(中共)正對這場戰爭虎視眈眈,希望從中汲取武裝入侵臺灣所需的動力和經驗。

「我認為它們(俄羅斯軍隊)即將失去動力。」英國秘密情報局局長理查德·摩爾(Richard Moore)週四(7月21日)在美國科羅拉多州阿斯彭(Aspen)的「阿斯彭安全論壇」上發出了重磅評論。

「我們的評估是,在接下來的幾週內,俄羅斯將越來越難以提供(戰爭所需的)人力和物資。」「它們將不得不以某種方式暫停,這將為烏克蘭人提供反擊的機會。」

普京政府在虛張聲勢?

摩爾這一預測可能會對烏克蘭戰爭產生重要影響。

因為,目前普京和俄羅斯其他領導人正向西方領導人發出信號,聲稱他比跨大西洋盟國(北約,NATO)有能力持續更長時間的戰爭。但是,烏克蘭官員以及一些戰爭分析師,他們一直在努力說服世界領導人,克里姆林宮的敘事是一種宣傳手段,旨在欺騙西方領導人放棄,拱手讓普京取得他無法取得的勝利。如果西方向烏克蘭提供足夠的支持,普京就無法勝利。

戰爭雙方現在正處在嚴酷的消耗戰當中,按照摩爾的說法,下一階段的戰鬥對各方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而反抗入侵的烏克蘭展現了勝利的勢頭。

「我認為,對烏克蘭人自己來說,重要的是他們展示了他們反擊的能力。......我還認為,老實說,這將是對歐洲其它國家的一個重要提醒:這是烏克蘭人可以贏得的戰役。」摩爾說道,並且,他指出美國、歐洲等世界上支持烏克蘭的國家不要被暫時的困難嚇倒。

「因為我們即將進入一個相當艱難的冬天......顯然在那種氣氛下,由於天然氣供應商和其它所有方面的壓力,我們正處於艱難時期。」

切勿「因小失大」 必須支持烏克蘭勝利 因為北京當局對入侵虎視眈眈

在美國舉行的論壇中,一位高級官員指出,在比拚耐力和耐心的另一個戰場上,即使在最受假設的俄羅斯在烏克蘭勝利前景威脅的中歐社會中,這種「戰爭疲勞」也很明顯。

波蘭副外長馬爾辛·普日達茨(Marcin Przydacz)在論壇上說:「人們可能認為,維護世界的穩定與和平只需花費一便士或一美分——無需任何代價。」「因此,要鼓勵人們,我們的社會支持這項(反抗俄羅斯入侵的)政策,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摩爾則告誡不要對戰爭採取「因小失大」的愚蠢做法。

他進一步指出,這些辯論的結果和戰爭本身可能會產生全球性後果,必須支持烏克蘭贏得戰爭,這實際關係到美國有可能在同中共政權「衝突」中的「戰略」成敗。

這位英國間諜機構負責人說:「中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正在研究西方對衝突的反應,同時評估他的政權入侵和征服臺灣的能力——這是一場潛在的危機,可能讓美國在失去臺灣帶來的戰略失敗或與中國(中共)發生血腥衝突之間做出選擇。」

「我們必須在烏克蘭問題上強硬,我們將繼續度過這個冬天,我們幫助烏克蘭人贏得勝利——或者至少在實力強大的位置進行談判。」摩爾隨後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吉姆·休託(Jim Sciutto)。

「這些是至關重要的。」

「習近平像鷹一樣盯著這件事。」

「正如你所說,他對西方的弱點有著非常根深蒂固的敘述。......習近平低估了美國的決心和力量。這可能會導致他對我們過去幾天一直在談論的問題,尤其是在臺灣問題上出現誤判。」

俄軍兵力嚴重短缺 大量使用僱傭軍 但卻引發內患

英國情報機構負責人摩爾的評論並非無的放矢,英國國防部對於戰局的更新報告提供了俄羅斯軍隊最新的困境信息。

「俄羅斯正利用私營軍事公司瓦格納來加強前線部隊,以減少(俄軍的)人員短缺和人員傷亡。」英國國防部寫道,並指出,即便是僱傭軍也在大量傷亡而難以為繼。

「幾乎可以肯定瓦格納在最近的戰鬥中發揮了核心作用,包括試圖奪取(烏克蘭盧甘斯克州)波帕斯納和利希尚斯克。」「這場戰鬥給該集團造成了重大傷亡。」「瓦格納正在降低招募標準,招聘罪犯和以前被列入黑名單的個人。而且,為新兵提供的培訓非常有限。」

英國國防部評估瓦格納僱傭軍的價值正在降低:「這很可能會影響該軍團未來的作戰效能,並將降低其作為俄羅斯正規部隊枴杖的價值。」

該部門進一步報告,俄羅斯軍隊的無奈之舉也在加劇其內部的矛盾,打擊俄軍的士氣。

「瓦格納負責人葉夫根尼·普裡戈津(Yevgeniy Prigozhin)最近因瓦格納在盧甘斯克的表現而被授予俄羅斯聯邦英雄稱號。」「在俄羅斯一些非常高級的軍事指揮官被替換之際,這可能會加劇俄羅斯軍隊與瓦格納(僱傭軍)之間的不滿情緒。這也可能對俄軍的士氣產生負面影響。」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