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8个月新高 经济或衰退(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7-22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8个月新高
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8个月新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上周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三周上升,至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备受关注的制造业活动指标本月下滑,这是美国经济放缓的最新迹象。另外,利率上升和高通胀也对经济产生影响。

最新数据可能会进一步加剧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随着美联储以几十年来最快的速度提高利率,以抑制自40年以来最高水平的通胀,这种担忧已经在加剧。

路透社7月2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未来12个月经济衰退的概率中值为40%,高于上月调查的25%。

美国劳工部7月21日表示,在截至7月16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7,000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51,000人,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一周前未修正为244,000人。

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最近一周将有240,000份申请。

自3月份接近历史低点触底反弹以来,新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一直在攀升,目前比该低点高出85,000人。与此同时,在截至7月9日的一周内,领取救济金的人数增加了51,000人,为11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杰富瑞经济学家Thomas Simons和Aneta Markowska在报告中说,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的一年中,持续申领人数平均约为170万,而目前的水平比该数字低300,000多,这表明失业的人很快就会得到新的工作。

尽管势头有所减弱,但招聘仍然有增长,6月份创造了372,000个工作岗位,更广泛的失业率指标降至历史低位,意味着劳动力需求仍然相当强劲。5月底有1130万个职位空缺,每名失业者有近两个职位选择。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月度制造业指数本月从6月的负3.3下滑至负12.3,为连续第二个月收缩。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这是一个可靠的信号,表示未来几个月的经济活动将急剧放缓。展望指数从6月份的负6.8下滑至负18.6,这是自1979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如此,仍有一些希望,尤其是对美联储而言:招聘继续温和增长,调查的通胀指标有所缓解,企业报告其投入成本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至2021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即将到来的数据,以寻找通胀是否终于开始回落的信号,但其已承诺在通胀大幅降低至美联储2%的年度目标之前不会放松其货币政策收紧。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核心PCE价格指数上一次报告是5月份的6.3%,并且可能在6月份走高,这一数字要等到下周决策者开会后才会公布。

另一个关键的通胀指标--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在6月升至9.1%,为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引发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在7月26日至27日政策会议上加息多达1个百分点(100基点)的押注。

不过,一些美联储官员反驳了这种猜测。在7月21日的数据发布后,市场预期仍是0.75个百分点(75基点)的加息幅度。这将与6月份的增幅相匹配,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自3月以来,美联储已三度将基准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上调至1.50%至1.75%的区间,而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显示,到2022年底可能再上调2个百分点至范围为3.50%至3.7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