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庭涉尖沙咀“营救理大” 19岁女生被判入教导所(图)

发表:2022-07-25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的电影金像奖女神像。(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的电影金像奖女神像。(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7月25日讯】周一(25日),区域法院审讯 2019年11月于尖沙咀厚福街被捕的10人。他们参与港警当时围堵理工大学,市民发起“围魏救赵”、为营救理大的活动,当时冲突蔓延至油麻地、佐敦、尖沙咀一带。

本案涉案人数有数十人,部分人有投掷汽油弹、掟砖及阻路,参与者都是有备而来,但不算计划周详及部署精密,案中亦没有途人及警员受伤。法官认为,若本案要判囚,量刑基准应是3年半。

本案其中一名被告吴咏诗,案发时仅16岁,现年19岁,就读中四,她于开审前承认一项“暴动罪”。法官指没有证据显示她有领导或参与直接袭击,她只是在“暴动”期间蓄意留守,故被判入教导所。 

同案尚有8名被告同被控“暴动罪”,控罪指他们于2019年11月19日在九龙漆咸道南、天文台道、金巴利道、金巴利街、加连威老道、加拿分道、金马伦道及厚福街附近一带,与其他身份不详的人参与“暴动”。8人不认罪,案件继续审讯。 

香港“反送中”运动中,为了将勇武派一网打尽,2019年11月16日,2000余港警包围香港理工大学,采取“清洗式逮捕”。港警狂射催泪弹、橡胶子弹、震撼弹等,强攻中逮捕逾400人,70多名伤者“自首”求救,但仍有数百名人被围困校内,其中逾百名是学生。校内人士几近弹尽粮绝、大批学生受伤。17日至18日处于险境中的学生们誓死抵抗,一封封遗书从围城内传出,仿佛“六四”大屠杀在校内重演。而数万香港市民“围魏救赵”等,成为国际社会的焦点。

当年对抗着警察和黑社会的棍棒枪弹,香港年轻人遭受了“被跳楼”、“被浮尸”、“被性侵”等种种迫害。

2019年香港爆发的反送中抗议示威活动,在国安法的借口下,港警对香港的民主和异议人士展开了打击和镇压。北京方面否认西方国家对其打压和破坏香港自由和自治的指控,声称国安法帮助香港制止了暴乱,并迅速恢复了秩序。

据路透社的报导,自2019年以来,超过一万港人因为抗议示威的相关指控而遭到逮捕,其中不乏著名的民主派人士。而超过2800港人遭到港府的刑事起诉。

 

责任编辑:禾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