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笃定访问台湾 习近平可能铤而走险(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07-28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众议员议长佩洛西
美国众议员议长佩洛西(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8日讯】佩洛西即将访台的新闻炒得热火朝天。美国议长访问台湾,早在1997年,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已做过一次,佩洛西只不过步前人后尘,九七年能去,莫非今日不能去?中共片言恫吓,美国若当堂脚软,拜登有何面目见江东父老?

佩洛西一定会去,问题只是时间,时间也不会拖太久,拖太久与不去也是同一回事。佩洛西亚洲行还包括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在夏威夷的美国印太司令部总部停留一段时间,无论如何,去台湾都是顺路。上次要去,因染疫而中止,这一次顺路再不去,只能以冇胆解释。

舆论普遍认为,美国绝不可取消佩洛西访台,一来对外示弱,二来给中共打一支强心针,拜登再老懵懂,这点利害不可能不知。佩洛西去不去不是问题,何时去、如何安排才是问题。

佩洛西去台湾,与拜习通话互相扞挌。有人说拜习根本没必要通话,其实事情没那么简单。北约支持乌克兰,把俄军打得落花流水,美国警告中共不可介入,中共表面上也还规矩。最近却爆出俄军向朝鲜借兵数十万,若成事乌克兰战场力量对比生变,中共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曲线军援普京,美国岂可容忍?

朝军拿了中共的武器装备到乌克兰打仗,美国很难指责中共军援俄罗斯。拜登在通话中对习近平晓以利害,劝喻中共制止朝鲜出兵,严禁中共曲线军援,拜登打这通电话很有必要。

美国虽自信满满,毕竟同时应付两场战事不容易。朝鲜出人,中共出钱出武器,帮俄军打赢乌军,中共又在台海挑事,分薄美国实力,那将使美国陷于被动,因此避免中俄联手,依然是美国的重要战略。

佩洛西亚洲行应该早在计划中,偏偏选在拜习通话前透露访台风声,就是向中共假以颜色,施加压力,增加谈判中的筹码。本来都是外交手腕,不料消息曝光后中共反应强烈(比未成行那次强烈),双方都难以下台。

事到如今,佩洛西不能不去台湾,中共话说得太尽,也不能轻易认怂,中美关系又来到一个紧要关头。佩洛西若真的成行,中共有可能铤而走险吗?这又与中共内部政情有关。

北戴河即将开生死交关的会议,二十大更不容有失,中共本不欲在此关头卷入一场战争,对打仗也没有充份的精神与物资准备,国内烦恼事多如牛毛,打仗要死人,要损耗国力,都不是开玩笑的事。

最终事情只有两种可能:如习近平铁定连任,中美冲突便不会升级。解决了连任大事,习近平松一口气,新任期要开新局,中美关系不能破裂。美国介入台海已是不争事实,日后关系斗而不破,弓不能拉得太满,留有余地好打交道。

如习近平已内定不连任,剩下仅有的任期就是最后挣扎的机会。卸任不只是退休那么简单,习在位时打贪扫黑,排斥异己,得罪不少权贵,日后会不会被人清算,谁也说不准。唯一保护自己和家小的,便是把党政军大权永远抓在手上。

当所有的路都走不通,在台海与美国搞磨擦,甚至发动一场战争,可以绑架全党和全国人民。战争突然发生,二十大也要让路,连任问题只能悬置(宪法已取消任期限制)。习以军委主席之权位号令全党全军,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那时什么事都可以做,没有人拦得住他。

中共会不会作军事挑衅以挑起一场战争,端看习近平连任的行情。习近平连任,有事也不会是大事,习近平不连任,没事也能生出事来。

若佩洛西放弃访台,中共武力威吓见效,长独裁之志气,灭民主之威风,美国将难以号令民主阵营,这是中共乐于见到的结果,也是美国无法接受的现实。所以佩洛西一定会去,不管中共是真打假打,大打小打,美国都要啃下去,即使同时应付两场战争也在所不惜。

佩洛西访台,安全一定没问题,美国如果连自己的议长都保护不了,那也就不是美国了。

狭路相逢,中共是不是勇者,又如何智勇双全掌握主动,让美国吃亏,自己得便宜,这先要看习近平的连任机会,然后再看他驾驭世局的本事了。

八十多岁的阿婆身系天下安危,佩洛西也真够“把炮”了。当下世界经济不妙,东西矛盾白热化,地区冲突频发,各国神经紧绷,正是出大事的年头。建议大家备足粮草,准备渡荒年,也准备渡劫波。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