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28年来首次最大幅加息 鲍威尔:美国经济并未陷入衰退(图)

作者:李静言 发表:2022-07-29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9日讯】(看中国李静言综合报导)美联储FED)7月27日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从1.50%~1.75%升至2.25%~2.50%。将关键利率又提高了0.75%。同时预示后续可能还有更多加息,以应对美国40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胀

本次加息是在过去5个月内的第4次加息。这次加息将使借贷更加昂贵,美联储希望通过减少支出来帮助降低通胀率,进而减缓市场对汽车、房屋和其他商品服务的需求。

鲍威尔:美国经济没有陷入衰退

由于美联储(FED)降低通胀可能会伴随风险。通货膨胀消费者购买力就会减弱,很多人担心,美国经济会步入衰退。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在周三下午的新闻会上示,目前就业市场强劲,美国没有出现经济衰退。

鲍威尔还说,高通胀并不是衰退的指标之一,美联储会在日后政策中努力避免衰退、尝试“不犯错”。

由于很多支付利率与联邦利率挂钩,本次加息将进一步增加消费者在信用卡、抵押贷款和其它贷款等债务上的支付金额。

加息会使哪些东西价格上涨?

1、信用卡未付帐单

信用卡的年费率上涨幅度通常跟美联储加息幅度保持一致。根据LendingTree的数据,美联储的加息已经使信用卡借贷利率超过20%,这是至少四年来的第一次。

2、汽车贷款

汽车贷款的支付利率增加是因为其取决于美联储的基准利率。

信用评级较低的买家收到的汽车贷款利率最可能因美联储加息而上升。

根据Bankrate.com提供的计算结果,今年迄今为止增长了2.25%的利率,也就是说,如果您是3.5万美元的5年期新车贷款,现在每个月要多付36美元。

不过,影响汽车支付利率的也有其他因素:比如汽车产业内的竞争,有时也会降低借贷成本。

3、房贷

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7月27日表示,衡量6月份现有房屋购买合同的指数比一年前的水平下降20%。

自今年年初以来,五年期可调整利率抵押贷款(ARM)的平均利率几近翻了一倍,与美联储在此期间的四次加息相吻合。

然而,抵押贷款利率不一定与美联储的加息同步。因为长期抵押贷款往往与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相关联,而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又受到投资者对未来通货膨胀的预期和全球对美国国债的需求等因素的影响。

4.私人学生贷款

通常在加息后一个月内,私人浮动利率学生贷款的借款学生支付的利息费用可能会增加,包括加息后签署私人固定期限学生贷款的新借款人。此外,财务状况、信用记录和学生选择的贷款人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

由于贷款利率是由国会根据10年期国债收益率确定的,联邦学生贷款的借款人不会受到加息影响。

5.个人贷款和房屋净值信贷额度等可变利率贷款的成本增加

因为这些类型贷款的贷款民众是根据美联储的基准利率而设定最优惠利率,这也就意味着民众将要增加支付的利息。

这轮美联储加息周期从2022年开始,初始利率接近为零。通胀指标6月已经飙升至年化9.1%的水平,即使按照美联储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标准,5月份的通胀指标为4.7%,也远远偏离了2%的既定目标。而失业率保持在3.6%,接近充分就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