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时代谢幕:中国国内空调新霸主诞生(图)

发表:2022-08-01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8月1日讯】过去的几十年,随着中国房地产经济的快速发展,极大地促进了国内家电领域的繁荣发展,其中董明珠的格力作为国内空调领域的巨头,也享受到了房地产经济快速发展所带来的红利!

在董明珠的带领下,格力集团在中国大陆空调市场上发展十分迅猛,凭借着“好空调 格力造”的宣传语,再加上港台明星的代言,让格力空调在国内也火遍了大江南北,而格力也连续多年蝉联国内空调销量第一的位置。董明珠的实力霸气强悍,而外界也经常称她为“铁娘子”。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国内其它家电品牌也开始进入空调领域发展以后,董明珠的格力空调也迎来了新的挑战!

过去两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房地产和家电领域的发展都受到了相当大的影响。日前,国内家电三巨头格力、海尔和美的都公布了自己的营收数据,格力的总营收为1800多亿,而空调的营收为1317亿,足见空调对格力的营收贡献是多么的大;海尔的营收则达到了2275亿,净利润同比增长了47%,这也说明海尔在家电领域发展得十分迅猛;而另一家电巨头美的表现则十分亮眼,其一年的营收突破了3000亿,其中在空调方面的营收超过1418亿,甚至比格力空调的营收还超出了100亿!

空调年度营收超过1418亿的美的成为中国国内“空调新霸主”
空调年度营收超过1418亿的美的成为中国国内“空调新霸主”(网络图片)

美的空调的异军突起,让中国国内“空调新霸主”诞生,而格力空调销量的不理想,也令其直接退位。中国国内现在,美的空调已经成为了中国空调领域的新霸主。与格力的高调所不同的是,这些年来,美的的发展十分低调,其老板何享健身价高达2250亿,是董明珠的75倍!

对于美的集团的掌舵者,很多人都不了解,而他就是国内商业领域的顶级大佬何享健;虽然说他的名声并没有董明珠和马云响亮,但是其个人身价一直在不断增长。从胡润公布的大陆富豪榜来看,何享健的个人身价高达2250亿,排名第六;而董明珠的个人身价只有30亿左右,何亨健的身价是董明珠的75倍左右,是一个十分低调的大佬!

实际上,这几年里,董明珠一直在高调为格力空调做宣传,就是为了格力空调的销售量,但是因为格力的线下门店众多,在种种因素的限制以及新型市场行情下,格力空调无法大展拳脚;而美的集团很早就在布局线上销售,所以在疫情期间,美的所受到的冲击相对比较小,甚至在空调领域还直接超越了格力。另外,美的集团不仅有空调业务,还有冰箱、洗衣机、厨卫等各种家用电器,可以说美的才是中国国内家电领域真正的霸主。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