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以压倒优势批准瑞典芬兰加入北约(图)

发表:2022-08-04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4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参议院8月3日(周三)以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了一项批准瑞典芬兰加入北约的决议,向世界发出又一个信号,即美国国会两党仍然团结一致反对俄罗斯乌克兰和欧洲的侵略。

参议院以95票对1票通过了这项决议,该决议批准了北约盟国于7月5日签署的同意瑞典和芬兰加入该军事联盟的协议。参议院中的所有民主党成员和大多数共和党人都投了赞成票。

唯一一个投反对票的是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他的反对票并不出人意外,因为他在8月1日的《国家利益》上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指出,美国应该专注于遏制中共帝国而不是扩大北约。他在文章中说道:

芬兰和瑞典希望加入大西洋联盟,以阻止俄罗斯在欧洲的进一步侵略。考虑到他们的位置和安全需求,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美国最大的外国对手并没有笼罩欧洲。它在亚洲隐现。

“我说的当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而谈到中国(中共)帝国主义,美国人民应该知道一个真相:美国并没有准备好抵抗它。现在扩大美国在欧洲的安全承诺只会让这个问题变得更糟——美国的安全性也会降低。”

霍利参议员认为,将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他在文章中继续说道:

“芬兰和瑞典希望扩大北约,因为这样做符合他们的国家安全利益,而且足够公平。然而,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应该是,这样做是否符合美国的利益?因为这就是美国外交政策的本意,我想。

“扩大北约将需要更多的美国驻欧洲部队、更多的人力、更多的火力、更多的资源和更多的开支。不仅是现在,而且从长远来看。但我们最大的外国对手不在欧洲。我们最大的外国对手在亚洲。当谈到对抗那个对手时,我们在游戏中是落后的。当然,我说的是中国。北京共产党政府采用了帝国主义政策。”

据《国会山》消息,在3日投票前,霍利参议员在参议院发言中继续强调说:“如果我们向欧洲派遣更多的部队和资源来保卫新的盟友,我们就无法加强我们在太平洋的威慑态势。这是底线。”

此外,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对该决议投了“出席”票,因为他对该决议提出的一项修正案在参议院被以10票支持对87票反对的结果否决掉。

保罗参议员的修正案旨在强调北约的第5条共同防御条款不能取代美国国会对宣战的控制。

反对这项修正案的议员认为,北约文本中已经规定关于宣战事宜应该按照各成员国自己的宪法程序执行,因此该修正案是不必要的。

不过,参议院当天以声音表决通过了共和党参议员丹.沙利文(Dan Sullivan)提出的另一项单独的修正案,该修正案要求所有北约成员国应将至少2%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用于国防,并使用其中20%的资金用于国防的“主要设备,包括研发”。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支持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他作为国会代表团的一部分在今年5月访问了瑞典和芬兰,并访问了乌克兰和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麦康奈尔指出,瑞典和芬兰已经参与了由北约和美国领导的任务,芬兰已经实现了将2%的GDP用于国防的目标。

他在参议院说:“毫无疑问,承认这些拥有现代经济和有能力、可互操作的军队的强大民主国家只会加强人类历史上最成功的军事联盟。”

麦康奈尔认为,接受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也是抵抗俄罗斯的侵略并将向中国(中共)领导人发出强烈的信息。

他说:“与这些伙伴更密切的合作将有助于我们对抗俄罗斯和中国(中共)。他们的加入将使北约更强大,美国更安全。”

美国将成为北约现有30个成员国中第20个批准瑞典和芬兰加入的国家。

众议院上个月以394票对18票通过了一项配套决议,表示支持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

总统拜登在周三(8月3日)晚间发表声明,感谢参议院两党议员通过了这项决议,他表示期待签署这项决议。

芬兰与俄罗斯有800英里(1,300公里)的边界。瑞典不与俄罗斯接壤,但是在波罗的海与俄罗斯共享战略利益,这使俄罗斯的海军舰队能够通过波罗的海进入大西洋。

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后将使俄罗斯与北约的边境线增加一倍。

俄罗斯在6月时曾威胁,如果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它要在其西北边境,即与芬兰接壤地带,部署核武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