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旺季 920天无疫的“人间仙境”西藏沦疫(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08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 疫情
西藏正值旅游旺季,阿里地区发现4名外来游客核酸检测阳性,此前西藏地区已连续920天无疫,官方紧急发布提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西藏正值旅游旺季,被誉为“人间仙境”的阿里地区沦疫。8月7日,阿里地区普兰县发现4名外来游客核酸检测阳性,此前西藏地区已连续920天无疫。西藏官方紧急提示,7天内有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非必要不进藏。

据京报网消息,西藏阿里地区COVID-19疫情领导办发布公告,8月7日,阿里地区普兰县发现4名外来旅游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均来自日喀则市。目前阿里地区普兰县已划定7个中风险区,为色拉龙寺、楚果寺、京华宾馆、小郡肝串串火锅、科迦寺、普兰唐嘎国际边贸市场、吉乌寺,其他区域按低风险区管控。

据新浪网消息,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常规核酸检测发现4名外来旅游人员阳性,“日喀则市存在严重的疫情外溢和社区传播风险”。湖南省浏阳市紧急提醒民众,近7天以来有西藏阿里地区、日喀则市等国内涉疫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立即主动报备,瞒报者追究法律责任。

对此,苹果新闻网报导,这4名外地旅游者虽然都是西藏地区民众,不过她们均来自西藏的第二大城市日喀则市。由于西藏面积广达120万平方公里,约相当于33个台湾或者是2个乌克兰,所以对当地民众来讲,虽是西藏内部的旅游,但已经有如长程旅游了。本次疫情出现,意味着西藏城市民众,将疫情带到了有如人间仙境美景的普兰县。

西藏卫健委官网8月7日提示,民众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疫区,如7天内有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非必要不进藏,确需进藏或已进藏人员,须第一时间报备,并按防控规定采取集中或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迟报、瞒报、谎报或不配合的,将追究责任。

据悉,西藏本次疫情与上一次出现病例时隔2年半时间,西藏首次发生病例时间是2020年1月29日,病例为湖北进藏人员。目前西藏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加之大陆近日每天均有10多省沦疫,西藏疫情发展趋势值得关注。

中国网报导,西藏旅发厅消息,近期西藏旅游市场持续回暖,旅游团队不断增加,自驾游客也逐渐增多。统计显示,1至5月份西藏旅游累计接待“一日游”游客459.79万人次,仅5月份,西藏累计接待旅游团队达1244个,相比4月份入藏旅游团队增长明显。

公开资料显示,普兰县属于西藏阿里地区,下辖3个乡镇(普兰镇、巴嘎乡、霍尔乡),共有10个行政村(社区)。截止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兰县常住人口为1万2242人。

而日喀则市为西藏下辖的地级市,日喀则市下辖1个市辖区(桑珠孜区)、17个县。2010年全市总人口70万3292人,其中95%为藏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