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被迫放弃顿巴斯?乌克兰第1次掌战略主动权(图)

发表:2022-08-09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前线,乌克兰军队用国产地对地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向俄罗斯阵地开火。
入侵的俄罗斯军队似乎正从主动选择进攻目标和发起袭击转向了被乌克兰所牵制的被动状态。图为2022年6月7日,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前线,乌克兰军队用国产地对地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向俄罗斯阵地开火。(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9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正在发生显著变化。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俄罗斯军队正以前所未有的紧张和认真态度对待乌克兰要从新夺回南部赫尔松省的威慑,其将军队从其东部战线大规模、大范围转移,为预期的乌克兰收复南部失去领土的反攻做准备。

“乌克兰似乎正在抓住战略主动权,并迫使俄罗斯重新分配力量以及重新确定(它)努力的优先级。”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智库——美国战争研究所在战局评估中报告道。

“俄罗斯军队越来越多地将人员和装备转移到(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州和扎波罗热州西部,从而牺牲了它们(俄军)夺取(乌克兰顿巴斯顿涅茨克的)斯洛维扬斯克和西维尔斯克的努力。”

“他们似乎已经放弃了。”

乌克兰第1次掌握“战略主动权” “塑造”战争进程

美国战争研究所报告指出俄罗斯军队不但将顿巴斯的兵力调走以增援南部,而且正将入侵乌克兰各地俄军的作战武器向克里米亚集结。

“(俄军)从乌克兰其它地方向克里米亚重新部署军事装备——特别是火炮和航空(武器)。”

美国战争研究所对比了俄罗斯军队之前的部队机动和现在的部署,指出俄军现在处于全面被动应对状态,而乌克兰则第1次掌握了战略主动权,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塑造战争进程”。

“俄罗斯军队此前曾退出或暂停对哈尔科夫市和南轴的进攻行动,以优先占领(顿巴斯)卢甘斯克州,但它们是根据指挥官优先事项的变化主动采取行动的。”美国战争研究所解释道。

“在当前这种情况下(俄军大规模南移),俄罗斯军队似乎是在应对乌克兰在赫尔松州的反攻威慑,而不是(自己)刻意选择了集中精力的目标。”

美国战争研究所进一步指出:“即使在乌克兰军队在战争初期击败了俄罗斯夺取基辅的企图之后,俄罗斯仍然能够自由选择将它们的行动集中在东部(顿巴斯)。”该军事研究机构因此给出了总结。

“乌克兰对赫尔松反攻的准备以及反攻的初步行动,再加上俄罗斯军队的急剧削弱,总体上似乎让乌克兰第1次开始积极塑造战争进程。”

俄军供应线被切断 陷入“绝望”

据英国国防部的战局更新报告披露,乌克兰继续使用美国、英国和德国提供的高科技重型武器,特别是“海马斯”(HIMARS)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有效地破坏俄罗斯军队在战场上运送弹药和其它物资的能力。

“乌克兰的导弹和炮兵部队继续瞄准俄罗斯的军事据点、人员集群、后勤支持基地和弹药库。”英国国防部写道。“这很可能会影响俄罗斯的军事后勤补给,并对俄罗斯的军事作战支援部队施加压力。”

“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表明,俄罗斯的火力,至少是弹药,急剧下降,因为俄罗斯在它们恢复的进攻行动中的射速已经大大降低。”美国退役将军戴维·彼得雷乌斯(David Petraeus)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说道。

“与此同时,俄罗斯正试图通过告诉俄罗斯联邦各共和国提供一个营来增加其部队。”彼得雷乌斯继续披露,并给出了他的分析。

“我的意思是,这不是有效、高效地发展有能力的部队的方式。”“我认为,它给了你一个关于俄罗斯绝望状态的指标。”

企图用战场之外的手段扭转颓势? 俄罗斯的“假旗行动”

美国白宫警告俄罗斯正采用假旗行动来构陷乌克兰。

最近的具体案例是,俄罗斯声称乌克兰炮击了乌克兰东部奥列尼夫卡附近的一个俄罗斯军队关押乌克兰战俘的监狱集中营的宣传,莫斯科正用栽赃的证据暗示乌克兰以美国提供的“海马斯”火箭炮系统来消灭乌克兰的马里乌波尔英雄,从而构陷乌克兰人。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说:“我们预计俄罗斯官员将试图陷害乌克兰武装部队,以期有记者和潜在调查人员访问袭击现场。”“而且我们有理由相信——俄罗斯甚至会让人觉得乌克兰的海马斯——高机动性先进火箭炮系统——最近在新闻中出现了这么多——应该受到指责。”

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美国退役将军彼得雷乌斯反映了西方专家的观点,即奥列尼夫卡营地的爆炸——造成超过50名乌克兰战俘死亡,但奇怪的是没有俄罗斯人死亡——并没有炮击的特征。

“所有的证据,在当今时代有相当多的证据——你可以获得商业卫星,你可以通过开源获得很多不同的信息,到目前为止,这似乎是一个非常确凿的结论——假旗攻击。”彼得雷乌斯指出。

“这是俄罗斯对在乌克兰被视为真正英雄的个人、战俘采取的可怕行动。”

(详细阅读:超50名乌克兰战俘被炸死引爆众怒 真相是什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