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静默管控 市民吃饭难一天吃一个土豆(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10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亚 疫情
海南三亚6日深夜突然全市临时静态管控,市民储备食物有限,网传有市民数着仅有的几个土豆盘算着每天吃一个,也有市民表示剩点存粮只够当天吃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海南三亚市自8月6日深夜突然全市临时静态管控,市民措手不及储备食物有限。网传视频中显示,有市民数着仅有的7个土豆盘算着每天吃一个,“未来一个星期(吃)土豆子!”也有市民表示剩点存粮今天吃完“明天就不知道吃啥了!”

自8月6日起,三亚全市临时全域静态管理,除保障基本运行、疫情防控和紧急特殊情况外,三亚全市范围限制人员流动,暂停城市公交,铁路线车票全部禁售,三亚凤凰机场所有出港航班全部取消,还有约8万游客滞留三亚。三亚官方致全体市民游客一封信中称,三亚已转入“战时状态”,要求市民及游客非必要不出门、不离市。

8月9日网传一则YouToube视频中,一居民家里一张桌子上放着7个土豆,字幕显示:“三亚居民物质匮乏每天一个土豆”。一名女子正在数土豆:“一天的,两天的,三天的,四天的,五天的,六天的,七天的,未来一个星期(吃)土豆子。”视频另一片段中,可见临街店铺都大门紧锁,街上难见人影,一名女子说:“全封了,没有吃的了,出来找吃的,还得乘做核酸的机会偷摸出来找吃的。”

视频中,一条“昔日喧嚣的街道”空空荡荡,一名男子说:“十字路口交汇处一个人都没有!”另一处路口也已被用黄色铁板封堵,该男子说:“这是胜利路的一端路口,被完全的封死了,所有的临街店铺全部关业,包括便利店。”另一处团结路路口也同样被封的“严严实实”。

该男子表示,社区只来个电话查一查人数,他抱怨道:“但是饮食吃喝一概不管,自行负责处理,我就不知道这天涯社区的哪个领导给的这个建议、说法,这TMD左右都出不去,里边超市不营业,你让我们自行负责吃饭、饭食,这是要发电吗?还是吃草啊?天涯社区的区长能不能给解释一下呀?”

“路口两端都被封了,就不清楚我们这是因为有疫情被封啊还是没有疫情被封,要有疫情被封,为啥没有人来给我们做核酸、来做筛查呢?要没有疫情你封我们干嘛呢?你封之前还让我们的便利店都关业!到目前我们这还没有人管,也不知道吃啥呀!”该男子表示不知道封到什么时候,“剩了点存粮今天勉强能吃,明天就不知道吃啥了!”

三亚疫情防控,要求市民做核酸检测。视频中,可见下着倾盆大雨、或是深夜中、雨后的水中,都能看到市民手持雨伞,排长龙等待做核酸检测。一名男子无奈地说:“又是做核酸的一天!”

对此,有网友说:“马铃薯放那么多天,假如长芽就会产生毒素,就算你把长出芽的一端削掉,整颗一样也是有毒,然后疫情出入封锁,等于自生自灭。”、“天天作核酸,韭菜榨成韭菜汁!想走就留下买路钱”、“苦了老百姓啊!”、“这已不是割韭菜了,是当这些人如蝼蚁榨干它们最后一滴油”、“这是不把人逼疯不罢休的节奏啊!”、“蹚水做核酸,这究竟是何苦”、“怀旧回到解放前不远了!”

海南疫情已遍及至少13个市县,三亚本土阳性感染者已破1500例。

海南省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8月8日,海南省三亚市又新增379例名列前茅。自8月1日0时至8日24时,海南本轮疫情累计本土阳性感染者1859例,三亚达1546例遥遥领先,其它分布在儋州90例、陵水县82例、万宁28例、东方市26例、临高县24例、乐东县17例、海口13例、澄迈县11例、琼海14例、五指山5例、定安县2例、昌江县1例。三亚阳性人员占海南省的百分之83。

8月9日海南官方通报,8月9日0时至12时,海南省又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40例。截至8月9日18时,海南省共设定275个高风险区、174个中风险区,其中三亚市就有高风险区170个、中风险区69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