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俄军基地惊天12炸 乌克兰:战争在那结束(图)

发表:2022-08-11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期间,乌克兰军人用法国155毫米/52口径“凯撒”自走火炮向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前线的俄罗斯阵地开火。
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在占领区深处的克里米亚遭受惨重损失,似乎意味着战争以及乌克兰反攻的重大升级。图为2022年6月15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期间,乌克兰军人用法国155毫米/52口径“凯撒”自走火炮向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前线的俄罗斯阵地开火。(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二(8月10日),在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半岛的一个空军基地上空,蔚蓝天空中散发巨大烟雾的爆炸造成了规模广泛的巨大破坏。周三(8月10日),莫斯科的最新消息称,爆炸中至少1人死亡,14人受伤。但俄罗斯刻意淡化此次爆炸,只是指责这些爆炸是“违反消防安全要求”所致。然而,乌克兰和美国等评估,这些惊人的爆炸是对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造成重创的袭击的显著结果。

俄罗斯萨基空军基地发生爆炸后,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之音》表示,俄罗斯当局试图对该空军基地的爆炸事件轻描淡写,声称它们没有影响半岛上的酒店和海滩,这是许多俄罗斯人夏季热门的旅游目的地。然而,大量社交媒体图片披露,人们惊慌失措的逃离附近的海滩,因为头顶上冒出滚滚浓烟,并不停传出爆炸声。

克里米亚地区领导人后来承认,当地数十座公寓楼在爆炸中受损,约250名居民被转移到临时住房。

至少12次爆炸 9架俄军战斗机被摧毁 战争升级

位于克里米亚半岛西海岸新费多里夫卡镇的俄军萨基空军基地发生的爆炸似乎是持续不断的连环爆炸。《路透社》报导指,至少传出了12次爆炸声,空军基地附近的海滨度假胜地的图像显示,爆炸后大量的烟雾升上空中。

俄罗斯军队声称,爆炸是储存弹药引爆的结果,它否认有任何空军飞机受损。然而,卫星照片显示至少有7架战斗机被炸毁了,而且受损的战斗机数量更多。

《美联社》援引乌克兰空军报告披露,有9架俄罗斯战斗机在克里米亚俄罗斯空军基地的大规模爆炸中被摧毁。

据悉,莫斯科利用俄罗斯军队的萨基空军基地作为袭击乌克兰南部的发射场。人们普遍猜测该空军基地发生惊人的爆炸事件是乌克兰方面袭击的结果。

《美联社》认为,如果如此,对克里米亚境内的袭击“将标志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显著升级”,也标志着乌克兰的反攻显著增强了。

“战争在克里米亚开始 在克里米亚结束”

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在2014年被入侵的俄罗斯军队吞并,在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莫斯科的目标之一就是要乌克兰承认被占领的克里米亚归属俄罗斯。

对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对克里米亚爆炸事件的回应表明了态度。

泽连斯基避免具体提及在克里米亚军用机场发生的10几起爆炸事件,但他发誓要扭转莫斯科2014年对半岛的吞并,并在战争结束前将其从俄罗斯手中夺回。

他在夜间讲话中暗示,爆炸是针对俄罗斯军队的袭击,但他没有声称对此负责。

“今天,克里米亚的话题备受关注。”“没错。”“因为克里米亚是乌克兰人的,我们永远不会放弃。”泽连斯基说道。

“只要克里米亚被占领,黑海地区就不会安全。只要俄罗斯能够将我们的半岛作为其军事基地,地中海沿岸的许多国家就不会有稳定和持久的和平。”

“这场俄罗斯对乌克兰和整个自由欧洲的战争始于克里米亚,必须以克里米亚结束——它的解放。”

泽连斯基补充说道:“今天不可能说这什么时候会发生。但我们一直在为解放克里米亚的方案添加必要的组成部分。”

基辅抨击嘲讽莫斯科

乌克兰已承诺避免使用美国提供的远程武器打击俄罗斯境内的目标,但与乌克兰一样,美国不承认2014年被非法吞并的克里米亚为俄罗斯领土。

社交媒体显示,当附近的空军基地发生多起爆炸时,黑海海滩上的俄罗斯游客争先恐后的逃离。而其悠闲度假的场景让人不禁想起乌克兰各地被俄罗斯军队的炮弹摧毁的医院、学校、幼儿园、公寓,以及众多乌克兰平民死亡的画面。

“乌克兰国防部想提醒大家,占领军在乌克兰克里米亚领土上的存在与旅游旺季不符。”乌克兰国防部在推特上对俄罗斯军队进行了猛烈抨击。

该部门还嘲笑俄罗斯对意外引爆弹药的解释,称虽然无法确定起火原因,但它“再次回顾了消防安全规则和在未指明的地方禁止吸烟的规定”。

俄军有苦说不出 只能淡化袭击

“克里姆林宫没有理由指责乌克兰进行造成损害的空袭,因为这样的空袭将证明俄罗斯防空系统的无效性,而乌克兰击沉(俄罗斯海军旗舰舰艇)‘莫斯科号’已经揭示了这一点。”华盛顿基智库——美国战争研究所在其最新的战局评估中说道。

这家智囊团报告,虽然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该事件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或俄军空战设备的损失,但“社交媒体镜头显示了(俄罗斯)消防员正在扑灭一架燃烧的飞机”。

美国战争研究所分析指出:“两个不同设施明显同时发生爆炸排除了俄罗斯官方的意外火灾的版本,但不排除(游击队)袭击或远程导弹袭击。”

泽连斯基的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在被问及爆炸事件时说:“生活在占领下的人们明白占领即将结束。”他暗示游击队可能对此负责。

美国战争研究所则评估:“乌克兰可以修改其海王星导弹以用于陆地攻击(就像俄罗斯人对反舰和防空导弹所做的那样),但目前没有证据支持这一假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