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为何习近平这样怕“香港议会”?(视频)

发表:2022-08-12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道)日前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因在海外成立“香港议会”而遭到香港保安局的通缉。儿媳妇容海恩因此登报和他断绝亲缘关系。袁弓夷在《看中国》节目上表示,“香港议会”击中中共要害,预计打压陆续有来。他直言,“香港议会”目的是还政于民,这在中共看来就是夺权;一旦“香港议会”成事,会产生积极效应,引发海外中国人也成立一个“中国议会”,他认为这是习近平最担心的。

对于容海恩公开和他划清界限,袁弓夷指,“容海恩只是一个个体,是她背后的势力迫使她做出这些事情”,目前还只是个开始,预计日后中共打压陆续有来,“会以各种罪名,扣上各种帽子”来攻击他。他强调对此已有准备,甚至不排除日后中共还会暗杀他,“这完全有可能”。

袁弓夷指,共产党对“香港议会”十分之紧张,6月底他已经收到中共方面的警告,命令他不要在7月1日(香港主权移交纪念日)举行记者会,被他断然拒绝。

他表示,共产党不希望看到海外成立“香港议会”,正正反映这件事情做得正确而且“到位”,并指“香港议会”击中习近平要害。

他解释,“中共不怕你拿走它的钱,最怕你夺走它的权”,而“香港议会”旨在还政于民,将权力交还给香港人民。

他强调,事件的主角是香港人,和各国政府都无关,他本人为避嫌也不会竞逐议员之位,只是提供一个平台给香港人投票,而他也只可投一张选票;并指“由人民选出的议员,决定香港的将来”,这就是“主权在民”的体现。“共产党以为英国将香港主权归还它,一切就结束了,然后就可以为所欲为了”。“高度自治”变成“全面管治”,香港人失去参政议政的权力。

他粗略估计,香港的700多万人口,加上海外2、300百万人口,全世界共有约千万港人。不论身在何处,只要是香港出生或在香港生活7年以上的人都可以成为合资格选民。候选人不分选区,票高者得,选出来的若干人就是未来代表香港的议员。“他们就会去做香港人认为应该做的事,而不是中共认为应该做的事”。

袁弓夷说,“我要做的事情就这么简单,这就是‘民主’,最基本的民主”,而这个“民主”戳中共产党要害。

他续道,回顾共产党执政70多年的历史,犯下的错误不计其数,就近几年而言,“一个武汉病毒就导致全世界600万人离世,累计经济损失高达300万亿美金”,因此不可以再相信共产党了,“信它你就遭殃”。

他还指,若选出的议员无法达到港人预期,隔几年可以投票再选,“不同于共产党,没有选举,习近平可以一直连任,你选不走他”,而且共产党就是黑帮文化,几个家族在北戴河谈判,分派权力,人民完全没有机会参与。

袁弓夷分析,日前“习近平透过港澳办,港澳办再透过中联办,中联办再通知国安署,国安署再通知香港的保安局和行政会议”,而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就是行会召集人,之后叶刘便向同是新民党成员的容海恩施压,叫其撇清关系。整件事情是由中央最高层指使,再层层传达,直至香港。

袁弓夷推测,习近平或担心“香港议会”成事后,产生积极效应,引发海外中国人也成立一个“中国议会”,“那共产党就头痕了”。换言之,习近平真正担心的不是香港,而是海外华人“有样学样”,也筹组一个议会向共产党夺权。“共产党最怕人民有组织。”

至于“香港议会”选举如何投票,同时又可以保证选民的私人资料不外泄,袁弓夷直言“难度很高”,希望大家给他一些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