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主权归中华民国 历史真相一次看清(图)

发表:2022-08-13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d
各界学者探讨中华民国台湾的主权争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先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台北市有多家“中餐馆”,因此是当今中共政权的一部分。遭到各界反驳,也将台湾主权再度拉上台面。

华春莹7日在推特上发布称,透过地图查询台北市共有山东饺子馆38家,山西面馆67家。“味觉不会骗人,台湾一直是中国的一部分。”并强调,台湾终究会“回归”中共政权。

日媒《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对此在脸书Po文直言,一个职业外交官,竟用如此荒谬的逻辑来替国家主张领土的主权,不禁让人啼笑皆非。

矢板明夫表示,身为一个在台北已经住了2年半的日本人,从来没有觉得台北有很多中餐馆。华春莹所说的38家山东饺子馆,和67家山西面馆,我一家都没有去过。反倒是觉得在台北市,有不少的日本拉面店、寿司店、居酒屋。他说,但我知道,绝对不会有任何一个正常的日本人,会联想到“台湾的日本餐馆这么多,台湾就应该属于日本”。

矢板明夫指出,查了一下,在东京竟然有9000多家中华料理店。这个比例应该是以成为全世界主要城市中最高的。如果未来有朝一日,中共外交部可以决定国际秩序的话,恐怕日本的首都就得马上变成中共政权的了。

矢板明夫强调,华春莹可能是绞尽了脑汁,才想出透过料理联系台湾与北京当局的关系。但认为华春莹的这种说法,外界不能够以开玩笑或者说话不严谨来解释。因为,“主权”这种事情,与成千上万居民的生命财产、国家认同息息相关,对很多人及身为当地的人民来说,是天大的事情。

 

 

据自由时报报导,国民党立委陈以信针对中国驻美大使秦刚于8月4日投书美国《华盛顿邮报》,声称依据《开罗宣言》,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有中华民国台湾主权。

陈以信表示,《开罗宣言》所载为“使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Republic of China)”,而中华民国政府至今仍在台湾存在。

陈以信强调,宣言中的“中华民国”一词绝不可能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所霸占,尤其中共更未曾在历史上统治过台湾。他表示,而中共以错误的认知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访台为借口,合理化其发射飞弹越过台湾上空的鲁莽行动,也进而摧毁位于印太中心的台湾海峡之和平与稳定。

中华民国主权真相

据美国之音报导,《华盛顿邮报》刊登秦刚一篇题为《中国为何反对佩洛西访台》的观点文章。秦刚在这篇英语文章中重复了北京当局在台湾问题上的口径,并在文章开头宣称“台湾自1800年前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不符史实且错误的说法。

研究中国古代军事文献的前美国陆军外事军官约翰.沙利文指出,秦刚的说法可能源于公元230年,东汉三国时期与台湾在史书上的首次接触,当时中国大陆仍处于“三国鼎立”时期,对于当时吴国皇帝孙权遣军出海,寻访“夷洲”(史学界认定为当今的台湾),仍存争议。且无论如何,那次寻访并未将该地置于统治之下。

沙利文强调,《剑桥中国史》一书中,有关孙权出访夷洲的记载写到,“它(远征夷洲)没带来什么成果。”沙利文表示,“没有建立永久基地,也没有维持任何持续性的贸易或外交使团。”因此,所谓“夷洲”当时成为吴国领土的说话完全站不住脚。

 

 

报导写到,中共官方长期坚称的“台湾自古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并非正确,事实上,中国对台湾的治理是从17世纪开始的。

先是葡萄牙探险家在16世纪抵达台湾,并将其命名为“福尔摩沙”(Formosa,葡萄牙语意为“美丽岛”),过后在台湾站稳脚跟的欧洲探险家是之后到来的荷兰人。

1624年,荷兰人在澎湖群岛与明朝(公元1368-1644年)的军队对峙,被迫撤出澎湖群岛,转而占领了明朝版图之外且尚未有正式政府统治的台湾岛,在当地设立荷兰东印度公司的据点。荷兰统治了台湾38年,并建立了台湾史上的第一个行政机构。

前荷兰外交官格利特.范德维斯写到:“因此,它(台湾)从来不是明朝的一部分。”

后于1661年,为“反清复明”代表人物之一的“国姓爷”郑成功,率领一支400艘船和两万五千人的军队横渡台湾海峡,将位于其要塞“热兰遮城”的荷兰人驱逐,结束荷兰至1662年的统治。

沙利文表示,清朝康熙皇帝在1683年批准清军武力征服该岛,并让明朝的效忠者无法将台湾作为反清复明的行动基地。指出“但除了这一功能之外,它(台湾)从未被清朝视为具有任何战略意义。”1683年,康熙皇帝也明确表示,“台湾不在我们的帝国版图内,影响不大。”

清朝从1684年起开始了对台湾长达200多年的统治后,在中法战争结束两年(1887年)台湾才正式成为清朝的一个省。清朝政府却因在中日的甲午战争战败,于1895年签订《马关条约》将台湾割让日本。

英国历史学家比尔.海顿指出,日本统治期间,中华民国并没有收复台湾意愿,甚至在辛亥革命后,新成立的中华民国的宪法《中华民国临时约法》当中都没有将台湾视作领土。只提及,领土为二十二行省、内外蒙古、西藏、靑海...等。

前中共领导人毛泽东也曾向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表示:“如果朝鲜人民希望挣脱日本帝国主义者的枷锁,我们热烈支持他们争取独立的战斗,这点同样适用于台湾。”

1943年11月,因当时日本的战败,美国、中华民国和英国三国共同签署《开罗宣言》,才将例如东北四省、台湾、澎湖群岛等遭日本占领的地区,归还中华民国。1949年,在“国共内战”中失利的前中华民国总统蒋介石率国民党政府军撤退至台湾。中国共产党随即在中国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