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彭州突发山洪至少13死伤 震撼画面曝光(视频/图)

发表:2022-08-14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 山洪
日前四川省彭州龙门山龙槽沟突发山洪。(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8月13日下午,四川彭州龙门山龙槽沟突发山洪。截至当日晚间7时30分,已知山洪至少造成4死9伤,仍有不少游客处于失联状态。据现场游客回忆,事发前未有征兆,山洪突发时,仅仅几秒钟露营、车子全被冲走。

8月13日下午,成都彭州市龙槽沟附近突发山洪。事发时,许多游客在露营、玩水。根据网传视频,河水暴涨瞬间,不少人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冲走。

 

 

成都徐姓男子是此次山洪的亲历者。据他对“极目新闻”描述,13日下午,他和20多名同事在龙槽沟中游位置团建,当时他们所在区域有众多游客在玩耍。下午3时28分许,他们突然看到20多米外,山洪从上游冲下来,连忙大喊赶紧逃离。由于山洪速度很快,仅仅几秒钟时间,当他跑到山坡上时,洪水已冲至他的脚下,将他的鞋子打湿。

据徐男表示,他亲眼目睹几名游客被山洪冲走。此外,他还提及他和同事前往龙槽沟游玩时虽然没人收费,但他们曾扫码。

另有刘姓男子对《新京报》表示,当天他在龙漕沟下游戏水,原本水流很小,不过1、20秒的时间,水量突然变大。 “当时大家都在叫喊,也有人被水冲走,得有5、6个人,其中有小孩。”

山洪 成都
日前四川省彭州龙门山龙槽沟突发山洪。(图片来源:微博)

一名吴姓游客也说,事发前水面没有任何征兆,“从发现山洪、到山洪冲到面前,估计就10秒,我后面有个缓坡,我就爬上去,看见有人被冲走了,但没办法救,水流太急。”

据龙漕沟附近一家饭店厨师陈姓男子表示,当天下午,他上山查看自家宅基地时,听到山顶一户人家给山下管理员打电话,“说‘发洪水了’,我就赶紧往山下跑,边跑边提醒河边游客撤离。”据他回忆,他逃难过程中,大概看到5、60名游客。

据彭州市应急管理局通报,截至当天晚间7时30分,彭州山洪至少造成4人死亡,3人重伤,6人轻伤。目前失联人数仍在统计中。外界普遍质疑,此次山洪事件,伤亡人数不仅仅是官方对外公布的数据。

目前,微博上可看到不少网友祈祷,愿现场游客都能逃过此劫。也有网友感叹生命渺小,愿好人一生平安。 “那个爸爸抱着的小男孩好像也没有了,还有被冲到玉米地的小女孩”、“现在我只觉得 能健健康康的活下去,才是最大的幸福了,生命真的好脆弱 ”、“视频看得真的揪心,明明是一场可以避免的天灾”、“大自然是你该敬畏了,不是让你挑战大自然,这里面最可怜的就是小孩 其他人就……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逝者安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