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的“竖纹” 可能和4个原因有关(组图)

发表:2022-08-1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在用餐
良好饮食规律也可缓解指甲出现竖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本身没有坏习惯,也不挑食,但为什么指甲上都会有一条一条的线?而且指甲变得易裂、断掉,原因为何?有的人手指甲光滑有光泽,有的人指甲上有竖纹,有月牙。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指甲变化呢?这些指甲上的异常变化,反映出身体中的一些情况。

指甲上发现“竖纹”,可能与以下4个原因有关。

指甲上发现“竖纹”的可能原因

1、贫血

生活中有很多人贫血,尤其是缺铁性贫血。大多数发生在女性身上,会导致指甲上的竖纹。如果发现指甲上有这些线条,要及时吃一些有助于补充气血的食物,可能有助于改善贫血,缓解竖纹症状。

2、肾脏不好

指甲与身体的各个器官密切相关。如果指甲发生异常变化,很可能反映出身体的某些部位有一定的原因。

如果指甲上有竖纹,颜色很深,说明体内有很多毒素垃圾,也就是说肾脏的排毒功能可能不是特别好,可能是肝气郁结或肾虚所致。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调理身体。

3、压力过大

头痛的女人
工作、生活压力太大,也会影响身体的正常新陈代谢和睡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生活节奏快,很多人的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也会影响身体的正常新陈代谢和睡眠。如果这两个方面都不好,可能会导致身体缺乏某些元素或钙,影响指甲的正常形出现竖纹。

4、遗传造成

除上述3个原因外,关于指甲上出现竖纹的情况,也有可能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当家中父母有人指甲上出现竖纹的情况,那么他的子孙很可能出现竖纹的机率,要大一些,这种遗传因素不必过于担心。

如何缓解指甲出现竖纹?

1、良好饮食规律

如果指甲上有竖纹,是营养不足造成的。这时候一定要多补充优质蛋白质,比如经常吃的蛋、豆、鱼。这些食物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促进身体对营养物质的需求增加,合成甲基角质蛋白,减少数字的出现。

2、规律睡眠习惯

养成合理规律的作息时间,不要长时间熬夜,导致睡眠质量不足或过度劳累,这样也会消耗体力和精力,减缓身体的新陈代谢。因此,要养成良好的睡眠时间,加强角质蛋白的合成,减少竖纹现象,睡前不要吃太多食物,以免给身体带来负担,影响睡眠质量。

3、饮水充足

指甲上的竖纹也可能是缺水造成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多喝水,及时补水的习惯,有助于缓解皮肤和指甲的干燥,维持体内水盐平衡。

如果指甲变得脆、软,则可能是营养不均衡所造成,最好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摄取充足的蛋白质和铁质,指甲才能健康、强韧,不易断裂受伤。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