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减肥首选肉类 营养又不发胖(组图)

发表:2022-08-1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性瘦身减肥
许多想瘦身的女性朋友,可能不知道吃鸡肉也能减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许多女性朋友来说,瘦身减肥似乎成了人生一个永恒的话题。瘦一些,再瘦一些,谁让自己的身体总离心目中的“标准”那么远呢?于是拼命运动、拼命节食、拼命向肉食宣战。因为肉类中含有的脂肪和热量远远高于蔬菜和水果,所以,多数想减肥的女人不得已成了谈“肉”色变的准素食主义者。

喜欢吃肉的人面对满桌美食,却只能把筷子伸向蔬菜的时候,心里特别难受。不过,许多人可能不知道吃鸡肉也能减肥。

中医看来,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等功效,是补身的佳品。

鸡肉营养又低脂

鸡肉比起猪肉、牛肉等肉类,明显具有低脂低热量的特点,肉质也更爽口香嫩。采用任何烹饪方法,与多种辅料搭配都能制作出美味的料理,且营养丰富,几乎可以称为减肥者摄取动物性蛋白质的首选食物。

据统计,100克的牛肉热量为310千卡、猪肉为307千卡、羊肉为176千卡、鸭肉为183千卡,而鸡肉则有134千卡。可见,鸡肉十分适合爱美的瘦身者食用。但必须注意的是:吃鸡肉能减肥并不是任何情况下都正确的,一定要先弄清楚以下3个注意事项才行。

鸡肉减肥要注意的事项

鸡胸肉才是整只鸡中热量和脂肪含量最低的部位。
鸡胸肉才是整只鸡中热量和脂肪含量最低的部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用牛油高温油炸的鸡肉热量极高,不仅不能减肥,还会增肥。

2、鸡胸肉才是整只鸡中热量和脂肪含量最低的部位。

研究表明,鸡胸肉所含脂肪和卡路里的确低于鸡腿肉,而去皮的鸡腿肉所含脂肪量也低于其他肉,如牛羊肉。另外,鸡腿肉含有大量铁质而口感更美味,因此受到许多家庭的喜爱。

3、鸡肉必须去掉鸡皮和可见脂肪油块,才能成为真正的减肥食品。

其实,在鸡皮和鸡肉之间有一层薄膜,它在保持肉质水分的同时也防止了脂肪的外溢。因此,如有必要,应该在烹饪后才将鸡肉去皮,这样不仅可减少脂肪摄入,还保证了鸡肉味道的鲜美。

鸡汤鲜美 却不如鸡肉营养

鸡汤以其特有的浓郁香味和食疗效果受到大家的广泛欢迎,所以很多人喜欢炖煮一锅鸡汤慢慢饮用,很多餐厅也推出招牌菜“慢火久熬母鸡汤”。许多人认为“炖煮的时间越久,鸡汤的营养越好”。

鸡肉煮熟后,一些水溶性成分会溶解到鸡汤中,所以鸡汤除含有脂肪、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外,还含有肌凝蛋白原、肌肽、肌酐和嘌呤碱等营养物质。鸡骨溶出物也较为丰富,如胶质、钙、磷等。鸡汤所含有的硫和硫氢化物则赋予其独一无二的风味。

但是鸡汤虽然味道鲜美,却不如鸡肉营养。所以,不能够只喝鸡汤,一定要搭配吃鸡肉才能补充更好的营养。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