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減肥首選肉類 營養又不發胖(組圖)

發表:2022-08-1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性瘦身減肥
許多想瘦身的女性朋友,可能不知道吃雞肉也能減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許多女性朋友來說,瘦身減肥似乎成了人生一個永恆的話題。瘦一些,再瘦一些,誰讓自己的身體總離心目中的「標準」那麼遠呢?於是拼命運動、拼命節食、拼命向肉食宣戰。因為肉類中含有的脂肪和熱量遠遠高於蔬菜和水果,所以,多數想減肥的女人不得已成了談「肉」色變的準素食主義者。

喜歡吃肉的人面對滿桌美食,卻只能把筷子伸向蔬菜的時候,心裡特別難受。不過,許多人可能不知道吃雞肉也能減肥。

中醫看來,雞肉具有溫中益氣、補精填髓、益五臟、補虛損等功效,是補身的佳品。

雞肉營養又低脂

雞肉比起豬肉、牛肉等肉類,明顯具有低脂低熱量的特點,肉質也更爽口香嫩。採用任何烹飪方法,與多種輔料搭配都能製作出美味的料理,且營養豐富,幾乎可以稱為減肥者攝取動物性蛋白質的首選食物。

據統計,100克的牛肉熱量為310千卡、豬肉為307千卡、羊肉為176千卡、鴨肉為183千卡,而雞肉則有134千卡。可見,雞肉十分適合愛美的瘦身者食用。但必須注意的是:吃雞肉能減肥並不是任何情況下都正確的,一定要先弄清楚以下3個注意事項才行。

雞肉減肥要注意的事項

雞胸肉才是整隻雞中熱量和脂肪含量最低的部位。
雞胸肉才是整隻雞中熱量和脂肪含量最低的部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用牛油高溫油炸的雞肉熱量極高,不僅不能減肥,還會增肥。

2、雞胸肉才是整隻雞中熱量和脂肪含量最低的部位。

研究表明,雞胸肉所含脂肪和卡路里的確低於雞腿肉,而去皮的雞腿肉所含脂肪量也低於其他肉,如牛羊肉。另外,雞腿肉含有大量鐵質而口感更美味,因此受到許多家庭的喜愛。

3、雞肉必須去掉雞皮和可見脂肪油塊,才能成為真正的減肥食品。

其實,在雞皮和雞肉之間有一層薄膜,它在保持肉質水分的同時也防止了脂肪的外溢。因此,如有必要,應該在烹飪後才將雞肉去皮,這樣不僅可減少脂肪攝入,還保證了雞肉味道的鮮美。

雞湯鮮美 卻不如雞肉營養

雞湯以其特有的濃郁香味和食療效果受到大家的廣泛歡迎,所以很多人喜歡燉煮一鍋雞湯慢慢飲用,很多餐廳也推出招牌菜「慢火久熬母雞湯」。許多人認為「燉煮的時間越久,雞湯的營養越好」。

雞肉煮熟後,一些水溶性成分會溶解到雞湯中,所以雞湯除含有脂肪、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外,還含有肌凝蛋白原、肌肽、肌酐和嘌呤鹼等營養物質。雞骨溶出物也較為豐富,如膠質、鈣、磷等。雞湯所含有的硫和硫氫化物則賦予其獨一無二的風味。

但是雞湯雖然味道鮮美,卻不如雞肉營養。所以,不能夠只喝雞湯,一定要搭配吃雞肉才能補充更好的營養。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