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自媒体人报导唐山打人事件被扣“寻衅滋事”罪抓捕(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19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 毛慧斌
河北衡水自媒体人毛慧斌因报导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被唐山警方安上“寻衅滋事”罪抓捕。(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河北衡水自媒体人毛慧斌因报导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被唐山警方跨市借以“寻衅滋事”罪抓捕,目前被关在唐山市第一拘留中心。毛慧斌的妻子为其丈夫发声,质问警方“他做错了什么?”“为四个被打的女孩发了声,替他们声援了一下,然后就寻衅滋事啦?”

河北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发生于6月10日,河北警方称抓捕了9名犯罪嫌疑人,4名被打的女孩2人轻微伤、2人轻伤。但事情已经过去2个多月了,现在即不见女孩发声,也未见其家属发声,但为被打女孩发声的民众却不断传出被警方抓捕的消息。

毛惠斌为唐山被打女孩发声 遭唐山警察跨省抓捕

网传视频中,毛惠斌的妻子表示,毛惠斌为唐山被打的女孩发声,然后就被“唐山公安局路北分局以寻衅滋事的名义拘捕了。”毛惠斌的妻子质问:“他做错了什么?他只是行使了法律赋予他的正当的权利,为四个被打的女孩发了声,替他们声援了一下,然后就寻衅滋事啦?”

“说我老公是在逃犯,又是追击在逃犯,又是抄家,还威胁恐吓我让我删了照片。”毛惠斌妻子指出,路北警局警察的作为吓坏了孩子,“我儿子现在每天晚上都哭,哭闹不止,晚上不敢睡觉,我家里人也都慌了神,老人也慌了!我也慌了!”

毛惠斌妻子还质问:“我老公8月9日晚上19点就移交给你们了,民警说你们当天晚上就回唐山了,结果直到8月10号的下午3点你们才到刑警队,这中间20个小时你们去哪了?”“你们没有回刑警队,去了其它的地方,这符合流程吗?”

保护记者委员会呼吁立即释放毛惠斌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河北衡水自媒体人毛惠斌妻子王会娣介绍,毛慧斌经营“营养师惠惠”和“惠惠人间”两个微信公众号。七八月份期间,毛慧斌曾在微信号上两次发表文章《唐山爆料者称4名女孩遇害,残忍远超你的想像!》,并附带1个视频。视频先被下架,文章目前已被404。

毛慧斌的文章提到,信息来源是网上爆料者。文章提到4名女孩遇害、河北唐山市路北区分局长马爱军在烧烤店打人事件发生时也在现场,与犯罪嫌疑人在一起,这些情况中国官媒和河北警方均没有证实。河北唐山妇联人士曾对官媒澎湃新闻否认受害者死亡。

毛慧斌被捕已引起了总部位于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的关注。据美国之音报导,该委员会主席金斯伯格(Jodie Ginsberg)说:“唐山市警方必须立即释放毛慧斌,并放弃对他的所有指控”,“记者们有权报道对中国公众来说是重要的新闻。保护记者委员会还致电唐山市公安局,但无人接听。

保护记者委员会的记录显示,6月后,前往唐山报道打人事件的记者都遭到当地政府阻碍,包括被唐山警方骚扰和拘留。而最近的监狱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12月1日,有至少50名记者在中国被监禁,使中国连续第三年成为世界上监禁记者最多的国家。

对此,有推特网友评论:“共匪不抓唐山打人凶手却抓捕敢于声援受害者的人,这是目前匪国的现状”、“典型黑社会!连黑帮都不如!”、“中国现在真的是暗无天日”、“只要共匪还存在、韭菜就逃不了被铇根的命运”、“在强权者的字典里没有法律二字!”、“寻衅滋事是个万能罪,刑事行政都适合,有这款罪,抓遍天下无敌手,厉害!”

网友“agen”说:“吃着吸着纳税人的血汗钱,欺骗压榨和欺压老百姓,二十年前就看透了最大的黑社会是共产党,狗腿子是警察和有关部门,有些老百姓和子女们活的猪狗都不如,世界上最大的黑社会啊!世界上最大的吸伏在老百姓身上的寄生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