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至北京“疫情列车”至少29例阳性 涉6省多地(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19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至北京 列车 疫情
西藏至北京的Z22次列车目前至少发现29例阳性人员,涉北京、河北等6个省份,中国铁路官方称,河北12名阳性人员乘车时均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堪忧,西藏疫情正在扩散,8月15日由西藏开往北京Z22次列车目前至少发现29例阳性人员,有阳性人员旅途甚至横跨4个省,已涉及北京、河北等6个省份,多地紧急通告寻人,中国铁路官方18日通报称,河北发现的12名阳性人员乘车均符合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要求。

“疫情列车”29例阳性涉6省 多阳性横跨多省

据健康时报网消息,8月15日自西藏开往北京的Z22次列车至少已发现29例阳性人员,涉及北京、河北、山东、山西、河南等多个省份。

8月18日多地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均为涉及Z22次列车疫情的乘客,多阳性又转乘其它交通工具,甚至横跨4个省,使疫情扩散风险陡增。

北京新增2例阳性,1名来自顺义区,该名阳性乘Z22次列车先在河北石家庄下车,再转另一列车到河北邯郸,再转一列车抵达北京西站。另1名来自大兴区,从青海省西宁市乘坐Z22次列车到北京西站。

河北新增13例阳性,均为8月17日经停河北的Z22次列车乘客,分布在沧州市6例(献县4例、河间市2例)、石家庄3例(含晋州市1例)、衡水市1例(深州市)、邯郸市1例。均为“落地检”及后续排查中检出。另外沧州献县17日已新增2例相关无症状感染者。

河南阳性人员横跨4个省。18日河南新增5例阳性,其中河南滑县4例,旅途路线为西藏拉萨-青海西宁-河南新乡—河南滑县。河南潢川县1例,其旅途路线从西藏那曲—青海西宁-甘肃兰州--河南潢川。

山西省新增7例,其中晋城市新增5例阳性,均是乘坐Z22次列车自拉萨经太原中转返回人员。山西太原和山西运城各新增1名阳性,均乘坐过Z22次列车。

山东枣庄新增1例阳性横跨3个省,该感染者旅途路线为西藏拉萨站-河北石家庄北站-山东枣庄西站。

此外,甘肃省19日新增1例涉及Z22次列车阳性人员,来自兰州市城关区。兰州官方提示,涉Z22次列车在兰州下车人员要主动报备,隐瞒谎报、不配合的,要追究法律责任。

多地紧急通告寻人 铁路官方称乘车查验全部合格

据环球网报导,8月17日、18日,河北省石家庄、唐山、衡水、沧州等地发布紧急通告称,紧急寻找乘坐Z22次列车乘客,由西藏途经石家庄的Z22次列车发现多例阳性感染者,多名乘客在石家庄北站下车,要求相关人员要立即主动报备。Z22次列车是由西藏拉萨站开往北京西站,共10站全程耗时约40小时28分,途径多个省份。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微@中国铁路18日下午通报,8月17日拉萨至北京Z22次列车经停石家庄北站,在下车乘客“落地检”及后续排查检测中,发现12名旅客核酸结果阳性。经了解,该12名阳性旅客均有拉萨地区旅居史,8月15日在拉萨站进站乘车时,均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经过测温、验码,符合国家防疫规定和相关要求。

据第一财经报导,8月19日下午西藏COVID-19疫情新闻发布会上通报,8月18日西藏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680例,前5名地区为拉萨226例、日喀则219例、阿里地区91例、山南市55例、林芝市34例。

8月19日0时至14时西藏新增本土阳性298例,其中重灾地拉萨市145例、日喀则市125例,其余分布在山南、林芝、昌都、那曲、阿里地区。截至8月18日24时,西藏共有高风险区375个、中风险区208个。

目前,拉萨官方已将至8月18日凌晨3时的临时性社会面管控,再延3天至8月21日凌晨3时,并以主城区社区网格为基本单位全员“3天3检”核酸筛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