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岸田、习近平或于秋天举行峰会(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8-20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8月19日对日本《经济新闻社》表示两国政府正“特别考虑”中日首脑会谈的可能性,他正在与中国方面商量,以安排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下个月举行峰会。

日本外相:岸田、习近平或于秋天举行峰会

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在《经济新闻社》的采访中披露,东京和北京将考虑会议的细节,包括会议的形式,如面对面,在线,或通过电话。目前,会议最有可能在今年秋天在网上举行。他希望双方将把这次会晤安排在今年秋天9月在线上举行,以改善目前紧张的关系,及时庆祝中日外交关系正常化50周年。

另一种可能性是双方在日本和中国以外的国家举行会谈,比如今年11月即将在印尼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

林芳正对日本《经济新闻社》说:“日本一向对对话抱持开放态度。”他呼吁双方努力发展建设性和稳定的关系。

日经新闻社报导称,岸田文雄与习近平自从2021年10月以来还没有通过话。习近平最近一次面对面会晤日本领导人还是在2019年12月,当时他会晤了时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但是,在岸田文雄正在转向他所说的“新时代现实主义外交”期间,稳定的日中关系被他视为一个优先事项。

林芳正说,东京与北京将就包括峰会形式在内的有关细节进行讨论,包括究竟是面对面会晤,还是举行视频或电话交谈。

他说,会晤更有可能在今后几月内以在线方式进行,但是也可能在第三国会晤,比如在今年11月在印尼举行的20集团峰会的间歇会面。

他示意目前在中国或日本会面的可能性不大。日经新闻社报导称,由于中共最近在台湾海峡加紧了军事活动,那种岸田文雄前往中国正式访问的想法在日本国内遇到了阻力,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访问台湾后,中共五枚弹道导弹落入了日本的专属经济区,中共军机过去几星期来已经好几次越过台海中线。

8月4日,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森健良晚间召开记者会指出,北京当天在台湾附近海域举行军事演习,5枚导弹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他已致电向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表达抗议,要求立即中止军演。

林芳正8月19日也谴责了中共的行动,他表示,“正是在这样的时候,沟通是至关重要的,我们需要通过双方的努力建立建设性的稳定的日中关系。”

8月17日,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秋叶刚男(Takeo Akiba)和中共外交政策负责人杨洁篪在中国天津举行了七个小时的会议。他们确认两国将继续举行对话。但未就台海问题达成共识。林芳正有关两国首脑也许将举行峰会的表态有可能反映了那次会谈取得的进展。

有学者分析,中日高层会选择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两周后举行会对面会谈,完全是因为两国都有需求、有意愿改善双方的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