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期间死亡588病例 强行转运隔离造成?(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23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死亡588例
上海防疫封城两个多月期间,官方通报称死亡588个病例均为基础疾病导致。而一篇已被404的文章指出,强行转运造成588例感染者死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上海3个月前COVID-19疫情封城期间588例死亡病例再被掀起。上海COVID-19疫情封城两个多月期间,官方通报称,死亡588例COVID-19病例,但这些人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而一篇已被删除的文章分析指出,强行转运才是造成这588例感染者死亡的原因。

根据以往上海官方通报,上海588例COVID-19死亡病例,死亡的直接原因都是基础病,多为老年人容易罹患的高血压(重型)、糖尿病(重型)、冠心病、脑出血、尿毒症、心力衰竭、肝硬化晚期、脑梗死后遗症、恶性肿瘤、帕金森症、阿尔兹海默症等基础病,且不是一种,而是多脏器并发的基础病。

据《今日头条》署名“东方之风”的文章指出,2022年上海因新冠(COVID-19)封城两个多月,如果从4月1日算起,到5月31日为止是两个整月。期间本土确诊病例5万645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5万6245例,合计本土感染总数61万2700例。死亡病例有588例,占本土感染总数的0.1%。

文章指明,这588个死亡病例平均年龄约82岁。综合官方通报称死亡的直接原因都是基础病。就是说,588例致死的直接原因是患者原来有的基础病恶化导致死亡的,和感染新冠(COVID-19)没有什么关系。而且588个死于基础病的病例均是在4月17日以后(含)死亡的,4月17日之前没有死亡病例。

一般来说,感染人数多,死亡病例数相应也会多,反之亦然。而从4月1日-16日,正是上海感染人数的高发期,期间感染人数达到29万3482例,占4-5月两个月感染总数(61万2700例)的47.9%,但却没有发生1例死亡。上海588个死亡病例,全部发生在感染高发期之后的4月17日-5月26日期间。

文章指出,4月17日左右是上海抗疫的一个分水岭。4月17日之前65岁以上的感染者可居家隔离,65岁以下的转运。之后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超过65岁的一律实行“应收尽收、应转尽转”,从而将很多耄耋且患多种基础病,包括患晚期恶性肿瘤的感染老人强行转运至方舱或医院。平均年龄约82岁的588例感染者就是在这个背景下离世的。那么“这是不是等于说,强行转运造成这588例新冠感染者离世?”

文章最后强调,年届八九十岁患多种基础病的高龄老人需要温馨熟悉的养护环境、细心体贴的照料、特定饮食进药和护理条件。原有养护条件的改变加上转运的折腾,对这些高龄老人的刺激和影响是可想而知的。而用于隔离临时建设的方舱、改造的隔离点或腾出的医院,条件种种不如意,有的可以说是恶劣。这些都会触发高龄老人原有基础病的加重和恶化。而上海官方多次通报称,患者入院后原发疾病加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

2022年上海首发本土疫情为2月28日,为同济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人员中发现1例阳性。之后上海疫情越发严重,开始分区分批封控以致封城。上海封城期间发生不少人间悲剧,如饿死的、跳楼死、未能及时就医死的等各种消息不断流出。尽管6月1日官方声称复工复产复市距今已有两个多月了,但上海几乎每天还在新增本土感染者。

据上海市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8月18日上海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3例,19日新增3例,20日新增2例,21日新增4例,22日新增4例,连续5天均有零散新增阳性,累计16例。据报导,截至8月23日,上海共有3个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对高风险区居民“足不出户“封控,对中风险区居民“足不出区”管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