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50年后 NASA将再发射月球火箭(图)

发表:2022-08-25 1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8 月 5 日拍摄的照片,显示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约翰逊航天中心航天器模型设施中展示的一款中等保真度的“猎户座”太空船教练机。美国宇航局(NASA)将于8月29日把空载的“猎户座”太空船发射到月球轨道上,作为阿波罗登月计划 50 年后重新登陆月球计划的关键一步。(图片来源:MARK FELIX/AFP /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8 月 5 日拍摄的照片,显示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约翰逊航天中心航天器模型设施中展示的一款中等保真度的“猎户座”太空船教练机。美国宇航局(NASA)将于8月29日把空载的“猎户座”太空船发射到月球轨道上,作为阿波罗登月计划 50 年后重新登陆月球计划的关键一步。(图片来源:MARK FELIX/AFP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5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宇航局(NASA)在其著名的阿波罗登月计划50年后,将于下周一(8月29日)再次发射新的月球火箭。这次发射的太空船里不搭载宇航员,如果顺利的话,NASA希望在2025年实现宇航员再次登月计划。

据美联社8月24日报导,NASA的这次月球火箭试飞比原计划晚了数年,预算也超支数十亿美元,下周的亮相也仍然具有高风险。

新的月球火箭的升空定于下周一(8月29日)早上从NASA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起飞。这颗火箭长322英尺(98米),将尝试把一个空载的太空舱送入遥远的月球轨道。

如果一切顺利,NASA的目标是最早可以让宇航员在2024年绕月一圈,在2025年底之前让两名宇航员在月球表面登陆。而这一切却是发生在NASA著名的阿波罗登月计划50年后。

不过,NASA的官警察告说,这次为期六周的月球轨道试飞仍然是有风险的,如果出现问题,试飞时间可能会被缩短。

NASA局长比尔.尼尔森(Bill Nelson)8月24日(周三)在谈到新的月球火箭和空载太空舱时,对美联社说:“我们将对其施加压力并对其进行测试。我们将让它做一些我们永远不会让有机组人员时做的事情,以尽量保证它的安全。”

约翰.洛格斯登(John Logsdon)是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空间政策研究所的创始人,现已退休,他表示这次试飞有很多事情要做,如果事情出差错,那么不断上升的成本和登月任务之间的巨大差距将导致艰难的情况又卷土重来。

洛格斯登说:“这应该是人类探索月球、火星及其它地方的持续计划的第一步。面对重大故障,美国是否有继续推进的意愿?”

这次试飞单一任务的价格标签是:40多亿美元。从十年前该计划——阿尔忒弥斯计划(Artemis program)——启动到2025年完成登月的所有内容加起来,总价格的数字更加惊人:930亿美元。

在希腊神话中,阿尔忒弥斯是太阳神阿波罗的孪生姐姐,也被认为是月亮的守护女神。

阿波罗计划VS阿尔忒弥斯计划

50多年以来,阿波罗计划仍然是NASA最伟大的成就。当年使用1960年代的技术,NASA只用了8年时间就把第一位宇航员艾伦.谢泼德(Alan Shepard)发射上天,并让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和巴兹.奥尔德林(Buzz Aldrin)登陆月球。从1969年到1972年,共有12名阿波罗宇航员在月球上行走,尽管每次停留不超过三天。

相比之下,建立在已有的月球探索经验之上的阿尔忒弥斯计划已经拖了十多年。NASA目前有42名多元化宇航员,计划让宇航员在月球上停留的时间延长到至少一周,目标是创造一个长期的月球存在,为下一步把人类送往火星提供过渡跳板。

NASA的尼尔森局长承诺,一旦这次试飞成功完成,就会宣布第一批阿尔忒弥斯登月人员。

新的月球火箭

这次试飞的新火箭比半个世纪前将24名阿波罗宇航员送上月球的土星五号火箭更短更薄,但是更强大,它可提供880万磅(400万公斤)的推力。尼尔森局长说,它被称为“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但是NASA还在讨论一个不那么笨重的名字。

与流线型的土星五号不同,新火箭SLS有一对从NASA航天飞机改造而来的绑带式助推器。助推器会在两分钟后剥落,就像航天飞机助推器一样,但不会被从大西洋捕捞后再利用。核心级将继续发射,然后分裂并坠入太平洋。升空两小时后,火箭上层级将发射名为“猎户座”的太空船,飞向月球。

“猎户座”月球船

NASA的高科技自动化太空船以夜空最亮的星座——猎户座——命名。它高11英尺(3米),比阿波罗的太空船更宽敞,可容纳4名宇航员而不是3名。

在这次试飞中,一个身着橙色飞行服的全尺寸假人将占据指挥官的座位,配备振动和加速度传感器。另外两个由模拟人体组织的材料制成的人体模型——头部和女性躯干,但没有四肢——将测量宇宙辐射,这是太空飞行的最大风险之一。其中一个躯干将测试一件来自以色列的宇宙辐射防护背心。

与火箭不同的是,“猎户座”太空船之前发射过,在2014年曾围绕地球绕了两圈。这一次,“猎户座”太空船将通过四个机翼来利用太阳能发电并推进。

试飞计划

“猎户座”太空船的飞行应该持续六周,从佛罗里达升空到回落太平洋,是宇航员旅行时间的两倍。到达24万英里(38.6万公里)外的月球需要将近一周的时间。在月球附近盘旋后,太空船还将进入一个遥远的轨道,其远点为3.8万英里(6.1万公里)。这将使“猎户座”太空船距离地球28万英里(45万公里),比阿波罗飞得更远。

大考验将出现在任务结束时,“猎户座”太空船将以2.5万英里/小时(4万公里/小时)的速度撞击地球大气层,溅落到太平洋里。隔热罩使用与阿波罗太空船相同的材料,可承受5,000华氏度(2,750摄氏度)的再入温度。但更先进的设计预计在未来宇航员从火星返回地球时可以承受更热的温度,并有更快的速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