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吹哨预告“成都封城”遭刑拘15天 1天后成真网炸锅(组图)

发表:2022-09-02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 疫情 抢购
四川成都一名暱称为“热带雨林”的网友遭到警方逮捕后引发社会关注。(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买了菜的估计要谢谢‘热带雨林’。”随着成都一纸通告,曾被官方以“寻衅滋事”为由逮捕的成都网友,再次引起民间关注,原因是他在官方通报前,准确预告当地将实施“静态管理”,但也因此遭到警方刑拘15天

近日成都武汉肺炎疫情形势于加严峻。根据官方通报,成都8月26日新增38例,27日新增63例,28日新增158例,29日新增203例,30日新增190例,31日新增157例,仅6天时间成都新增本土阳性809例。对此,官方高度紧张,逐步调高疫情防控等级,坊间也陆续传出可能要“封城”的消息。

此前,陆媒“靖观天下”报导,成都网友“热带雨林”8月29日晚间7时15分在微信发文:“各位领导,晚上7点会议主要议程:一,各部门综合汇报最终研判结果,确定是否上报启动5+2方案。相关部门,党政媒体拟制公告。全市公安系统指战人员岗前待命。二,如是,立即上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批覆5+2方案。公安系统启动预案。三,批覆同意,正式启动方案,各相关部门,党政媒体同步发布公告。”

根据“热带雨林”文末附上的对话截图显示:“省上要求整个成都市静态管理,市上还在争取,可能5个主城区和天府新区、龙泉驿要静态管理。还没有完全确定,现在还在开会商量”。

相关消息传出后被成都网友疯狂转传,许多民众晚间开始冲到各大超市购物,甚至排队几小时就为了买米、面及油等生活必需品。当时还有网友调侃说,“8.29热带雨林购物节”、“带货一哥”等。

成都 抢购
成都 抢购
成都 抢购
有网络视频传出,成都再度出现抢菜潮,许多民众疯涌超市和市场狂抢购物资。(图片来源:微博)

但没想到的是,成都公安8月31日宣布,“热带雨林”已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原因是他“在网络群组中发表寻衅滋事言论,造成市民恐慌情绪,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干扰”。

成都 热带雨林
成都公安8月31日宣布,“热带雨林”已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但在“热带雨林”被拘后,网络又出现一位名做“摆渡人”的网友劝告成都民众,“如果有亲人在成都的,建议尽快购买至少一周的生活用品,今晚会有大动作。至少是全市封控,最好是存够10天的。”该网友声称该通告来自央企和国企领导。

“摆渡人”的微信截图在流出后立即并登上热搜,一度引发民间热烈讨论,不少人开始思考被拘的“热带雨林”收到的内部通知,是否消息不假。

成都 疫情
“摆渡人”微信截图登上热搜(左)。9月1日中午成都官方突然宣布全体居民“原则居家”。(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到9月1日中午,成都官方突然宣布,即日至4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当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农村地区也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外来人员必须报备。小区内不扎堆、不聚集,每户居民每天可安排1人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外出1次就近采买生活物资。

其中“全体居民原则居家”的条款实则宣告封城。

此时,许多网友纷纷声援热带雨林,“热带雨林用监禁换取成都人民的站前粮草准备,终究是一个人扛下了所有。你见过如果不在乎公信力的政府么? ”、“屯了物资的不得给人热带雨林磕一个?”、“热带雨林不放出来吗”、“不给热总道歉,取消拘留,立即放人?”

也有网友吐槽说,“看见我家空空如也的冰箱了吗?里面屯满了对政府的信任!”、“热总确实造谣了,成都没有封城,只是原则居家。”、“文字游戏没哪个国家能玩得过我们。”、“你说封城,他说静态管理 ;你说静态管理,他说静默管理 ;你说静默管理,他说全体居民原则居家 ;你说全体居民原则居家,他说是大比武 ;你说大比武,他说是全域静态演练 :一个字不对就算谣言,发明新词就是为了方便‘辟谣’。”

另有网友点评道,“从本质来讲,热带雨林、摆渡人和李文亮没有区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