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泡水后 千万别做这件事(图)

发表:2022-09-03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 暴雨 泡水
当发现汽车泡水时,有一件事千万不要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今年以来,世界各地极端天气不断,不是久旱不雨,就是暴雨成灾。如果不幸遇到水灾,汽车泡在水里,应该用什么方法补救车子,将损失降到最低呢?“生活骇客”(Lifehacker)网站提醒人们,当发现汽车泡水时,有一件事千万不要做!

据“生活骇客”(Lifehacker)网站报导,发现汽车泡水时,在无法确定是否安全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贸然发动引擎。如果在引擎进水的情况下发动,那么车子就一定会受损。而被水侵蚀的电线还会造成短路,甚至引发火灾等危险情况。

报导中提到,当遇到汽车泡水的情况,可以采取以下4个步骤来应对:

1.查看水位高低

从汽车外面可以明显地看出积水的最高水位所留下的痕迹。如果水位不高,你可能可以启动汽车。

2.移除电池

如果从水位的痕迹判断,引擎有进水的可能,那你应该先把连接电池的电线取下,以策安全。

3.检查车子内部

如果汽车内部进水,就可能需要花一些功夫来清洗。

当汽车泡水而且水位触及汽车仪表板的底部,大多数保险公司会把这辆车判定为全毁。有些保险公司甚至会把任何泡水车都视为全毁,因为清洁和修理泡水车的费用通常比买新车还贵。

4.检查油和水

如果变速箱进水,变速箱油和水混合之后就会变成乳白色,这就意味着引擎可能进水了。

进水的引擎在任何情况下都是不能发动的。就算引擎没有受损,也没有完全脱离麻烦,因为水(尤其是盐水)会很快地腐蚀、损毁汽车的大多数零件和线路。这意味着你或许可以开动车子,但如果你想抢救它,就必须尽快把车子弄干并进行清洗。但在此之前,你应该先拍照,看看你的保险理赔员能否来看一下你的车子。

如果你认为引擎已经进水,就要请人把它拖吊到维修厂,并由专业的技师来处理善后。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