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更易找上门 研究:这疫苗恐让免疫系统失灵(图)

发表:2022-09-03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接种疫苗疫示意图
接种疫苗疫意图(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日讯】目前全球仍致力对抗COVID-19疫情,除了民众做好自身防疫之外,各国政府更是鼓励施打疫苗来抗疫。不过,近期的一项研究发现显示mRNA疫苗竟然会侵害人类先天免疫系统和免疫记忆功能,这也就意味着人体保护力将会大幅下降,病毒更加容易找上门。

人体有先天免疫系统与后天免疫系统两种防御机制,而且这2者相辅相成,可说是缺一不可。其中后天免疫系统中的T细胞及B细胞则扮演抗敌之要角,当病毒入侵人体内且遭到感染之后,细胞随后就会产生“免疫记忆”,以预防重复感染,而免疫系统也能够于下次行动中更快速启动。

此外,先天免疫系统的机制很简单,就好像是一道能够阻止病毒进入体内之屏障,堪称是人类的最佳守门员。

然而,在人体遭到病毒入侵之时,遭到感染的细胞就会分泌干扰素,而进一步“触发”免疫系统开始工作,以发挥对抗病毒的作用。而干扰素分为3大类别,其中的I型干扰素是最重要之干扰素,可以防止感染、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癌症。

根据麻省理工学院(MIT)一项研究却发现,mRNA疫苗竟然会破坏“I型干扰素”讯号的传递。科学家指出,施打疫苗之所以能减轻病状,非常可能是因为干扰素作用的减少,以致未“触发”抵抗讯号,长期以后恐会导致更严重疾病之发生。

不仅如此,科学家也担心,当先天免疫系统屏障变得脆弱了,也间接致使后天性免疫T细胞和B细胞跟着减弱。另外,荷兰科学家说,在接种疫苗过后的几周之内,T细胞的活性降低、发炎反应会增加,就代表着人们的免疫系统将可能面临“故障”之危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