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无限期关闭北溪1号管道 加剧能源危机(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9-03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无限期关闭北溪1号管道
俄罗斯无限期关闭北溪1号管道。图为德国东北部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接收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俄气)9月2日发表声明,宣布输送给欧洲天然气的北溪1号管道全面停运。这加剧了欧洲的天然气紧张状态,同时七国集团(G7)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也将引发进一步的能源危机。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俄气)9月2日称,在对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压气站的最后一台运行的涡轮机进行检查时,发现其损坏,因此该管道已被迫全方面停运。

俄气声明称,在与西门子代表联合进行检查时,发现波尔托瓦亚压气站的24号涡轮机有漏油现象。有关情况以及解决这些问题必要性的信函,已发送至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处。目前已完全停止向北溪1号输送天然气,直至消除设备故障问题。

俄气还表示,已从俄联邦环境、技术与核能监督总局收到警告,检测到的故障和损坏无法确保燃气涡轮发动机安全运行。因此,有必要采取适当措施并暂停24号涡轮机进一步运行。此前,075号、076号和120号涡轮机也发生了类似损坏,已被送入工厂修理,目前处于强制停运状态。

此前在8月19日,俄气宣布,由于例行维护,它将在8月31日至9月2日期间停止通过管道的天然气流动。8月31日,该公司再次表示,临时停工只会持续三天。但是现在,何时恢复供气尚无时间表。

值得注意是的,俄气的说法遭到了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的反驳,该公司通常为北溪1号管道上的涡轮机提供服务。

据路透社报道,西门子表示,“这种泄漏通常不会影响涡轮机的运行,并且可以在现场进行密封。这是维护工作范围内的常规程序。”

西门子还表示,发现泄漏的电站还有其它涡轮机,可以帮助北溪1号管道继续运行。该公司目前没有签订合同对管道进行维护工作,但如果需要会随时待命。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今天下午宣布再次以错误的借口关闭 北溪1号管道,这再次证实了其作为供应商的不可靠性。这也证明了俄罗斯的玩世不恭,因为它更喜欢燃烧天然气而不是履行合同,”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埃里克马默在9月2日的推特上说。

另外,9月2日,七国集团(G7)的财政部长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宣布已同意对俄罗斯石油和石油产品实施价格上限。

声明称,只有在石油和石油产品价格等于或低于所制定的价格上限时,才允许对其进行运送。

此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也表示,欧盟将对俄罗斯石油进行限价。

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对俄罗斯石油实行价格限制是符合美国利益的荒谬决定,这将导致石油市场严重不稳定。

不过,七国集团(G7)轮值主席国德国的联邦财政部长林德纳指出,在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的第六套制裁方案之中已经决定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他同时表示,希望将限价措施对全球石油市场的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