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斗魔咒再现!习近平酝酿大动作?(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2-09-11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2017年12月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为冈比亚总统阿达马·巴罗(未图示)举行欢迎仪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1日讯】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历史研究院的一篇文章《明清时期“闭关锁国”问题新探》引发热议。有专家认为这篇文章与文革开始前的《评新编历史剧》一致,是习近平为二十大之后进行“批邓”等政治大动作做铺垫。旅澳著名法学家袁红冰去年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曾经判断在二十大之前,“围绕是否应当否定邓小平,特别是否应当否定江泽民的政治路线的斗争,将更趋激化”。

《明清时期“闭关锁国”问题新探》发表在今年第三期的《历史研究》上,署名是隶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中国历史研究院课题组。《历史研究》是中国历史类的核心顶级期刊。舆论普遍认为,这篇文章旨在为“闭关锁国”翻案。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1月3日,中共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在北京成立,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曾给其发来贺信。

这篇文章发表后,很快引发网络广泛关注和热议。在网络上的各种声音当中,中共党史专家宋永毅的观点尤为引人关注,近日他向美国之音表示,这篇文章和“当时的批判海瑞罢官的姚文元的文章,是毛泽东叫江青到上海组织的,(以及)和我们所熟悉的”梁效”那些批判儒法斗争的文章完全是一致的”。

1965年11月10日,上海《文汇报》刊出由江青、张春桥等共同策划,姚文元执笔的批判文章《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点燃了文化大革命的导火索。

宋永毅教授认为,这是习近平为二十大之后进行“批邓”等政治大动作做的铺垫。

无独有偶,去年11月,旅澳著名法学家袁红冰在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谈了类似的看法。

袁红冰教授在采访中介绍说:“我们都知道,中共在此前曾经有两份历史决议。第一份历史决议是在1945年做出的。那一份决议,从政治路线上否定了所谓王明、李立三的路线,否定了陈独秀的路线,当然主要是否定了王明的路线,从而才确立了毛泽东在中共党内一尊的地位。第二份历史决议,它实际上是否定了文化大革命,同时也否定了华国锋的政治路线,认为华国锋的政治路线也是一个极左的政治路线。正是在否定了文化大革命,否定了华国锋政治路线的前提之下,第二份历史决议才确立了所谓的改革开放的新时期。

这就产生一个问题,为什么这前两份决议,它的基础都是对前一个历史时期的政治路线上的否定,为什么只有否定了过去的路线,才能确立一个新的路线?这实际上反映出了中共内部政治斗争的一个铁律,叫做‘不破不立。’没有从政治路线上,对过去的领导人的否定,就不可能使新的所谓路线得到真正的肯定,也不可能使一个新的领导人获得真正的权威。”

因此,袁红冰认为习近平出于上述目的,“为了证明他的时代是一个所谓习近平的新时代,那他就必须得否定邓小平和江泽民的政治路线。

他说,“我们都看到习近平的那些佞臣,在吹捧习近平的时候,有一句很经典的话,说什么习近平力挽狂澜,拯救了军队,拯救了党。在这里就产生了一个问题,究竟是谁使党、使军队陷于需要习近平拯救的境地呢?那显然就是邓小平的‘权贵市场’经济路线和江泽民的‘权力腐败的利益、所有中共狗官均沾’国策。如果你不能公开的,从政治上否定了邓小平和江泽民的路线,那么你习近平就不可能真正从政治路线上得到肯定。”

“...那么不否定邓小平和江泽民,习近平的地位就不可能得到稳固。所以,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在这个公报发表之后,二十大之前,我判断围绕是否应当否定邓小平,特别是否应当否定江泽民的政治路线的斗争,将更趋激化。如果不能够否定邓小平和江泽民的政治路线,那么受到习近平整肃的数百万官员,进行政治反扑的可能性就永远存在。所以对于习近平而言,潜在的政治危机不仅没有消除,反而显得更加危机四伏”。

今年4月7日,袁红冰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还曝出惊人真相,即江泽民家族有超过万亿的存款,并在世界各地有超过1200多家的企业。

袁红冰说:“这个是这样的,有的人会感到震惊,他们怎么会有这么庞大的私人财产?我们说的只是江泽民一家,其他还有包括什么曾庆红家族、叶剑英家族等等,在海外中共新旧权贵家族的存款,那是一个令人震惊的天文数字。简单的一句话,这个资金就是从邓小平的所谓权贵市场经济的体制中抢劫来的。大家知道邓小平说改革开放要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现在看看是哪部分人先富起来了呢?那就是中共暴政的新旧权贵,以及依附于新旧权贵的奸商恶贾。

他们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先富起来了呢?有的人说是通过权钱交易、买官、卖官等等,那是问题的一个方面。而他们贪官污吏最大的一次财富的来源,就是在江泽民时期,以国有企业产权重组的方式,对国有企业的抢劫。所谓的国有企业以前就是共产党垄断的企业。

从1949年一直到90年代,将近半个世纪中,中国的工人都是用极低的工资,为中共暴政积累起来的这些所谓的国有企业的财富。这个庞大的财富,经过江泽民时期的所谓产权重组,基本上异化成中共新旧权贵的私人财产。当然这里面也包括中共新旧权贵的白手套,也就是那些奸商恶贾。这个数位是一个天文意义上的数字。就是假借改革开放的名义,利用权贵市场经济的机制,通过所谓的产权重组,新旧权贵家族就利用他们手中的权力,抢劫了整个中国所谓的国有资产。

像江泽民,因为二十多年间江泽民一直成为中共最高权力的执掌者,而他的家族也就成为现在中共暴政利用腐败的权力贪污的资产最为庞大的一个家族。

习近平现在借反腐败的名义进行政治和权力大清洗,他的目的不是为了摧毁中共暴政这个权力腐败的根源,而是为了强化中共暴政现代中国权力大腐败的根源。所以我们说,习近平整个执政理念,是为了维护中共暴政的罪恶。现在有的人怀念什么江泽民时代等等,那个时代是一个罪恶的时代。就是在那个时代,中共的新老权贵把中国的国有资产抢掠一空,转移到海外,成为他们私有财产。这就是现在江泽民家族为什么会有这么庞大的资产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