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骄纵挥霍 恶人当道有因由(图)

作者:紫君 发表:2022-09-15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道士一笑,说:“令郎还有许多事没做完,哪能就死?” 
道士一笑,说:“令郎还有许多事没做完,哪能就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杨槐亭前辈说,他的乡里有位官员辞官回家,闭门读书,不参与外面的事,享受隐居山林般的乐趣,唯一苦恼的是他没有儿子。

晚年他有了一个儿子,他自然是对儿子百般疼爱,可是有一次,这个儿子因为生水痘,病情危急,要死的样子。他听说劳山有个道士能预知未来,便亲自前往请问。道士一笑,说:“令郎还有许多事没做完,哪能就死?”

果然遇上良医,治好了他的儿子。谁知后来这个儿子骄纵挥霍,竟败了家,以致流落乞讨,祖宗们也断了香火。

乡里人议论说:“这位回乡的官员没有罪过,也没有什么善举,按说不应该有这么个儿子。不过他原来只是个贫寒的读书人,当县令不过十年,却积攒下数万钱。莫非他的致富之道,有不可告人之处吗?”

俗话说:“人在做,天在看。”人不知道的,神可都是清清楚楚的。天理是最公平的,一切都是有原由的。

老僧望为何流泪?

内阁学士汪晓园说,有一个老和尚路过屠宰场,泪流满面。有人感到奇怪问他哭什么?

老僧说:“说来话长,我能记得前两辈子的事。第一辈子是屠户,三十多岁时死了,魂魄被好几个人绑去了。冥官责备我杀孽太重,押入转轮受恶报。我恍恍惚惚,如醉如梦,只觉得酷热难熬,忽然觉得清凉了,发现自己却已在猪栏里了。开始吃母猪奶,断奶后,看见猪食,心里明白知道那猪食肮脏污秽,但是饥肠辘辘像火烧,五脏焦裂,只好吃下去。

后来懂了猪语,经常和同类互相问询,很多都能记得自己的前世,只是不能和人说话。大都知道自己要被屠宰。因为发愁经常发出呻吟声;因为自心悲伤所以眼睛经常潮湿。身躯笨重,夏天很苦很热,只有泡在泥水里才稍好些,但经常找不到这样的地方。身上的毛稀而硬,冬天又冷得受不了,看羊、狗身上的毛柔软厚实,简直像神兽。

等到被屠户捕捉时,自知免不了一死,但还是要跳跃逃避,期望再活一会儿。被捉住后,让人踩着头顶,硬把腿肘别过去,用绳子勒着四蹄,疼痛深入骨髓像刀剜。有时用车船载着,就互相重叠相压,肋骨都像要断了,百脉涌塞,肚子像要裂开。有时又用一个杠子穿过抬着,更是比受三木刑还疼。

到了屠宰场,被扔到地上,心脾都被震得要碎裂了。或者当天被杀死,或者被绑着放几天,这更难以忍受。经常看见刀俎在左边,热锅在右边。心想不知到我被宰时该是怎样的疼痛,吓得簌簌地发抖不已。又时时回看自己的身体,想到将来被分解剁碎不知要被谁家做成碗里的肉羹,就悲伤欲绝。

等到要挨刀时,屠户一牵拉,就恐怖得昏了过去,身体也瘫软了,心在胸腔里左右震荡,魂魄好像从头顶上飞出去,又落了下来。看见刀光闪闪,不敢正视,只好闭眼等着挨宰割。屠户先把刀插进喉部,摇晃着,叫血流到盆子里,这种苦楚真是难以形容。求死不得,只能长嚎。等到血流尽了才刺心脏,因大疼而不能出声,渐渐恍惚迷离,如醉如梦,好像当初投生时一样。过了好久才渐渐醒来,一看自己已成为人形了。

冥官因为我前生中做过善事,仍然让我投生为人,这就是现在的我。刚才看见这头猪,可怜它遭的罪,因而想起我受这种罪的时候,又惋惜这位屠夫,将来肯定也得受这种罪。这几种想法纠缠在一起,所以不知不觉涕泪横流。”

屠夫听了这话,把刀扔在地上,从此改行卖菜去了。

(出自《阅微草堂笔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