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副局长爆料!习近平要共军2027年具武统台湾能力(图)

发表:2022-09-18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2017年6月30日,习近平视察香港军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7日讯】随着中国威胁持续升温,台海情势愈发紧张,先前美国印太司令上将戴维森(Admiral Phil Davidson)警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在2027年动武侵略台湾,引发各界担忧。有外媒16日爆料,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高层透露,习近平已经告诉共军,要在2027年拥有武统台湾的能力。

“美国军事新闻”报导,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李利斯(Katie Bo Lillis)在推特爆料,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副局长柯恩透露,习近平已告诉中国军方,他希望在2027年之前具备以武力控制台湾的能力。

不过中情局和华府高层却不认为,习近平本人或北京当局,目前已经决定要以武力统一台湾。

根据李利斯的说法,柯恩表示:“他(习近平)还没决定那么做,但他已要求军方朝这个方向方做好准备,让他能够想做就能做到。美国情报圈整体评估仍认为,习近平偏好透过非军事手段控制台湾。”

 

柯恩的评估与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诺(John Aquilino)和前任司令戴维森去年提到“台湾6年内遭遇中共野心威胁”的评估基本相同。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去年也曾与国会讨论过这些评估。

密利去年曾表示:“他们的评估是从习近平的一次谈话内容推测,怀疑他要求共军加速其现代化计划,以发展攻台实力,并将完成时间从2035年提前到2027年。”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帕帕罗则认为,中国势必从俄乌战争中借镜学习,但可能犯台时间点相当难预测,美国履行防卫台湾、支持台湾强化自卫能力的承诺不能松懈。

另外,共军持续派出大批军机、军舰在台海周边活动。国防部17日今晚指出,截至当天傍晚5点,侦获中共派出20架次军机、5艘次军舰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进入台湾西南空域5架次,包含1架“彩虹4”无人机。

“彩虹4”无人机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发生产,能装载空对地飞弹、雷射导引炸弹等武器,已经出口至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伊拉克等国,沙特阿拉伯的“彩虹4”无人机曾在也门内战中被也门反政府武装组织击落。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