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盛世”四字惹怒民众 中国媒体也骂翻(图)

发表:2022-09-19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31日,人们在北京商务区的一个检测点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16:9)
2022年5月31日,人们在北京商务区的一个检测点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9日讯】中国政府持续耗费大量资源一意孤行追求粗暴清零,政策导致动辄封城,不但拖累经济更是极度扰民,被抨击走火入魔。近日梅花台风侵袭上海降下大暴雨,上海人冒着风雨大排长龙做核酸,导致民怨沸腾。没想到11月即将在杭州举行的“2022核酸药物产业高峰(杭州)论坛”,预告主题竟然是“核酸盛世今宵会・共洽产业未来观”,旨在透析核酸药物全产业链,促进产学研融合,促进中国核酸药物产业化发展。特定医药产业的论坛因为“核酸盛世”意外受到中国社会关注,因为深受频繁核酸检测所苦的民众纷纷表示,这四字感觉非常“辣眼睛”。

北京《新京报》评论,相关医药企业这种自谓的“核酸盛世”,不过是一场“低级红”、“高级黑”的伎俩。根据发布于2019年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要求党员要以“正确”的认识、“正确”的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不得搞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不允许对党中央“阳奉阴违做两面人、搞两面派、搞伪忠诚”。中国有关方面定义的“低级红”、“高级黑”六种形式,其中“自我美化、弄巧成拙”的“唱高调”赫然在列,而“核酸盛世”的标题就正好符合。

《新京报》指,一场行业性论坛,却引起了普通公众的关注,究其原因,无外乎论坛主题里的“核酸盛世”一说引起了公众的抵触情绪,尤其是本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药健康行业。

“盛世”一词,对于普通公众来说,往往包含着诸多情感,既有人们的家国情怀,更是对于社会安定、国家兴盛的殷殷期许。因此,无论从语义还是从情感表达来看,“核酸盛世”都多有不妥,没有考虑公众情感,挑逗甚至伤害了公众情绪。

评论称,从这一层面来说,此次论坛主办方将主题定为“核酸盛世”,恐怕是片面将谋取公司利益、发展公司业务放在了首位。公司追求发展与盈利无可厚非,但在新冠疫情背景下,核酸药物产业肩负重要使命,同样需要将社会责任前置,而非仅有动辄“千亿”、“盛世”的行业利益冲动。个别企业借核酸检测匆忙入局,甚至动“歪脑筋”以非法牟利,则更需警惕。

评论并指出,公众想迎来的“盛世”,是疫情结束,是生活如常。医药企业这种“核酸盛世”的“高调”说法,又何尝不是一场“自我美化”?其结果也注定是“弄巧成拙”,引发公众反感。

受到激烈抨击之后,论坛已悄悄将主题更改为“核酸英才今宵会・共洽产业未来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