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高手》电影版2023年1月在台上映(图)

发表:2022-09-24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灌篮高手》电影版
《灌篮高手》电影版2023年1月13日将在台湾上映。(图片来源:东映动画YouTube截图)

以高中篮球为主轴的经典漫画《灌篮高手》推出以来都拥有超高人气,继日本公开首支预告后,台湾片商双喜也宣布电影版THE FIRST SLAM DUNK将于明年1月13日在台湾上映。

樱木花道在第50次告白失败中渡过国中三年,并开始讨厌篮球。但樱木升上湘北高中一年级第一天,为讨好同年级暗恋对象赤木晴子的欢心,毫无篮球基础的他未经考虑就加入篮球队;晴子却迷恋从初中起就一直是明星球员的流川枫。樱木的潜力、身体素质加上不服输的个性,进步神速,逐渐从原本的篮球门外汉成长为湘北高中篮球队不可缺的主力球员。同一时期,国中就已是明星球员的流川枫也加入湘北高中篮球队,原属意要出国打球,但在安西教练指点下,决定先成为“日本第一”的高中篮球员。

漫画版《灌篮高手》

据维基百科资料,《灌篮高手》(SLAM DUNK),是井上雄彦以高中篮球为题材的日本漫画。从1990年至1996年在集英社《周刊少年Jump》连载。单行本全31册,完全版全24册,新装再编辑版全20册。日本的漫画发行量已超过1亿2千万册。

篮球漫画以不良少年樱木花道的挑战和成长为中心。该书第21册∼第23册的第一版发行量为250万本,是当时的最高记录。截至2013年2月的累计发行量已超过120.29百万。

作品的取材背景为日本神奈川县的湘南地区,高中名称是虚构的名字。1994年获得第40届小学馆漫画奖少年部门。在2006年由文化厅主办的日本文化厅媒体艺术祭中,在漫画类别中获得第一名[5]。根据研究共有808位漫画家、评论家、书店店员和读者入选,并在50年的漫画历史中位居漫画排行榜的第一位。2001年发行的完全版漫画,是集英社第一套的完全版漫画。

《灌篮高手》的漫画原作在1996年结束。在后续主角们会和名朋工业高校、爱和学院高校、大荣学园高校比赛,最后输给爱和学院高校。井上在结束时评论说:“如果不在应该结束的地方结束的话,对作品来说就是一个不幸。”。关于续集则提出“可能存在”。2004年12月3日,井上为了感谢《灌篮高手》销售突破一亿册,于日本神奈川县立三崎高中废校舍举行三日“灌篮高手售出一亿册纪念FINAL EVENT”活动。利用四天用粉笔划23块教室的黑板,描述全国大赛十天之后的情形与角色的后续发展,2009年4月以“灌篮高手十日后”完全版发售。2018年6月1日“新装再制版”发行。

电影版《灌篮高手》日本上映 湘北5虎预告现身

2021年1月7日井上雄彦自己的推特发表新的《灌篮高手》动画电影。2021年4月1日东映动画的动画企划案中,亦包含《灌篮高手》的动画电影版,暂定片名为《SLAM DUNK》。2022年7月公布正式片名为《THE FIRST SLAM DUNK》。

一段19秒预告片,宣告日本人气漫画《灌篮高手》电影版将于12月3日在日本上映,让期待已久的粉丝雀跃不已,而“湘北”5虎全数现身的片段,更让粉丝对电影充满期待。

井上雄彦以高中篮球为主轴的漫画《灌篮高手》,自推出以来就一直享有超高人气,陆续推出的电视、电影作品也受到粉丝的热烈欢迎,这次传来最新电影力作将要推出的消息,更让粉丝感到无比兴奋。

19秒的预告片中,除确定片名就叫“THE FIRST SLAM DUNK”,《灌篮高手》主角湘北高中篮球队的先发5人湘北5虎:樱木花道、流川枫、三井寿、宫城良田、赤木刚宪一一现身,更透露电影将于2022年12月3日在日本推出。

映画‘THE FIRST SLAM DUNK’公式的推文中,也可看见湘北5虎各自搭配不同标语的5张电影海报,也让粉丝看得热血沸腾。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