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秘诀 教你挑选“最甜最好吃”的水果(组图)

发表:2022-09-29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果 挑选 香蕉 苹果
如何挑出又甜又好吃的水果呢?

如何挑出又甜又好吃的水果呢?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日常水果挑选方法,把它学起来,就不怕吃到不好吃的水果啦!

1、香蕉

(1)看表皮:表皮青是太生而未熟;表皮鲜黄光亮,是偏生仍未熟(但适合于长途携带或存放);表皮黄中稍带黑斑,表明成熟适中;如果香蕉皮上带有许多黑芝麻点,表明已熟透,特别软而甜,必须马上食用,否则会很快烂掉。

(2)试手感:如手感较硬,是未成熟;如手感较软,则已成熟。

(3)闻气味:香蕉闻之无香蕉味者,表明其未熟。

(4)成熟的香蕉果肉为淡黄或偏黄白,几乎无纤维,口感软绵细腻,味道香甜。

2、柚子

选柚子都要一个一个地掂量比较,个头不要选太大,那种是顶头上的,皮厚无水,也不甜。

应该选中等大小,表皮光滑鲜亮,沉甸甸的,这种皮薄水多,肯定好吃。

3、葡萄

葡萄不要买那种紧紧挨着的,要选串头新鲜完整,果实饱满有弹性,还带着白霜的。

4、梨子

选梨个头饱满无压伤,果实结实但不可太硬,否则吃起来不爽口。

5、西瓜

买西瓜要挑选表皮光滑、花纹清晰、底部发黄的。

用手指敲西瓜时,听到“嘭嘭”声的是熟瓜,“当当”声的是生瓜,“噗噗”声则是过熟的。

此外,还要观察西瓜的瓜柄的颜色是不是绿色的,如果干枯或呈黑色的都是不新鲜的瓜。

6、火龙果

火龙果越重,代表汁多、果肉丰满。所以买火龙果时要用手秤秤每个火龙果的重量,选择越重的越好。

火龙果 水果
火龙果

除了重量,还要挑胖胖的,不要挑瘦长型的,越胖代表越成熟,这样的会比较甜,不会有那种生味。

火龙果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绿色的部分也要越绿的越新鲜,若是绿色部分变得枯黄,就表示已经不新鲜了。

7、杨桃

挑选果皮光亮,果形完整,颜色黄中带绿,棱边青绿为佳。

如果杨桃的棱边变黑,皮色接近橙黄,就表示已经熟了。买回家应尽快食用。反之如果皮色太青就会比较酸。

8、榴莲

成熟后的榴莲会自然裂口,但裂口时间不能太久,当嗅到有一股酒精味,那就是变质了不能吃的。

未开口的榴莲,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

9、苹果

买苹果时,最好选择个大适中、果皮光洁、颜色艳丽、无虫眼和损伤、气味芳香的。

用手掂量苹果,如果重量轻则肉质松绵,一般认为质量不佳。

10、奇异果

奇异果 水果 猕猴桃
奇异果(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挑选奇异果多选择整体处于坚硬状态的果实。

要注意果实是否有机械损伤,如果有小块碰伤、有软点、有破损的,都不能买。因为只要有一点损伤,伤处就会迅速变软,然后变酸,甚至溃烂,让整个果子在正常成熟之前就变软变味。

另外,好的奇异果体型饱满,表面光滑无皱,果脐小而圆并且向内收缩,果皮呈均匀的黄褐色,富有光泽;果毛细而不易脱落,靠近一端的部位透出隐约绿色者最好。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