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张敬华被起诉(图)

发表:2022-09-29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9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发布消息称,张敬华案件由湖北省武汉市检察院向武汉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9月29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发布消息称,张敬华案件由湖北省武汉市检察院向武汉中级法院提起公诉。(图片来源:Charlie Qi/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因涉嫌受贿案件,前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张敬华被湖北省武汉市检察院起诉。有关“双开张敬华的通报,中共中纪委首次对落马省部级官员使用“政绩观偏差”干预市场活动的陈述。

9月29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发布消息称,前江苏省委副书记张敬华涉嫌受贿罪的案件已经终结调查,由湖北省武汉市检察院向武汉中级法院提起公诉。张敬华将在武汉市出庭受审。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敬华,1962年7月出生,江苏泰州人。曾历任中共国家计委综合司干部,江苏省计划经济委员会综合处科员、副科长、科长、副处长,江苏省生产调度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 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临时负责人,江苏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江苏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厅长,江苏省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江苏省镇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江苏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兼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江苏省委副书记等职务。

2021年11月20日,张敬华出任中共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

2021年12月1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宣布张敬华涉嫌严重违法行为,落马接受调查。同日,中共江苏省委决定免去张敬华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职务。

2022年1月14日,中共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称,张敬华已经落马接受调查,因此,「被责令辞去」江苏省人大代表职务。

5月31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宣布“双开”张敬华。

张敬华落马无先兆 

官媒《北京青年报》报导,张敬华落马非常突然,毫无先兆。2021年11月20日调任中共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12月1日就被中纪委官宣落马。

中共十八大后,杨卫泽(前南京市委书记)、季建业(原南京市长)、缪瑞林(前南京市长)等先后落马。在担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兼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期间,面对中共中央中央第七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后,曾多次召开会议表示要“消除杨卫泽、季建业恶劣影响”。

报导引述《中国新闻周刊》消息称,数年前,曾有人举报张敬华,他让自己的情妇与家人通过注册多家公司,变相将国有资金“洗进自己腰包”。

在中纪委“双开”张敬华的通报中,也是首次在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中出现的陈述:“政绩观偏差,为谋求个人进步搞经济数据造假,违规干预插手市场经济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