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籍货船越南外海求救 已12人食物中毒死亡(图)

发表:2022-10-02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籍货船“五洲8号”载有的21名船员,因为发生食物中毒,越南救援队将其中9名中毒者送往昆岛军医中心治疗
中国籍货船“五洲8号”载有的21名船员,因为发生食物中毒,越南救援队将其中9名中毒者送往昆岛军医中心治疗。(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1日讯】有一艘载有21位中国船员的中国籍货船,由于发生食物中毒事件,而在9月20日下午于越南外海求救,目前已知有12人死亡了,另外的9人送医治疗,其中有3人情况危急。

9月30日,据《越南快讯》(VnExpress)报导指出,一艘中国籍散货船“五洲8号”在9月27日载着木薯离开了泰国春武里府(Chonburi Province)锡昌岛港(Kohsichang port),原定于10月8日抵达中国大陆连云港。

据中央社援引报导称,越南昆岛(Con Dao)边防派出所指出,在9月30日下午2时30分接获了直升机降落在昆岛的消息,相关单位表示,“五洲8号”中国籍货船于昆岛63海里附近需要救援。

据救援单位说,“五洲8号”载有21名船员,船员们都是中国籍,众人发生了食物中毒,当救援队到场时已经就有10人死亡,另外的11人被直升机送往抢救,但有一人也在途中死亡,而另一人在被送往昆岛军医中心之后不治,其余的9人正在昆岛县医院接受治疗。

昆岛军医中心于9月30日表示,这9位送医治疗者之中,有6个人身体状况恢复稳定,另有3人情况危急。

“五洲8号”货船代理公司的经理陈晋利(Tran Tan Loi)表示,根据船长之说法,船员们发生了食物中毒,而食物是船上的,并不知道是什么食物所引起的。

船员表示,食物都是由厨师自己准备的,在9月29日下午5时30分,大家吃饭时有鱼也有菜,但在当晚10时至11时之间,大家就开始拉肚子和呕吐,一直至深夜。

报导指出,“五洲8号”船身总长225公尺、宽有32公尺,并载着木薯片,在9月27日晚间7时离开泰国,原本预计于10月8日返抵中国连云港。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