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寺度中秋 摘下月亮的方术(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0-0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 月亮 162148837
周生手中的月亮发出耀眼的光芒。(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某次中秋节日,隐居于洞庭山中的周生在旅途中留宿于广陵的佛寺中,他与偶然相遇的几名游客一同赏月吟诗。众人听完唐玄宗游月宫的故事不由得感叹凡俗的自己与此无缘,周生就施展了“摘月”的方术,让人们看见近在咫尺的月光

佛寺度中秋

唐朝太和年间,江苏的洞庭山中有个名叫周生的人隐居于此,他独自在此搭建房屋居住。那时周生时常对吴楚的贫困民众伸出援手,使用他的道术救济人们,因此获得许多人的敬重。

某次,周生前往洛谷地区,旅途中在广陵暂时留宿。当晚,他住在当地的一座佛寺中,与此同时还有另外3、4名游客来到此处,恰好遇上中秋的日子。当天晚上的天气十分情朗,万里无云,月亮高挂于夜空中,相当地切合时宜。一同相聚的几人,看着明亮的月亮与清楚的夜空,感受闲情逸致的中秋氛围,并顺着气氛开始吟诗,平和而舒适。

过程中,有人说了有关唐玄宗在开元年间游历月宫的故事,众人听完感叹地说:“我们这些世俗之人,当然不能前往那个地方,该怎么办呢?”周生听见便笑着说:“我曾经向老师学习,也学到那个方术,而且能将月亮拿下来放入怀中或袖子中,你们相信吗?”此话一出,有人认为周生在说谎,也有人喜欢他出其不意的话,周生接着说:“如果我不让你们弄明白,就变成说谎了。”于是要让他们看看这难得一见的奇景。

摘月赏月光

周生先是让他们空出一间屋子,将房内的四面墙壁牢牢遮住,连任何一点的缝隙都不留。接着让人拿来数百双的筷子,吩咐仆人用绳子将这些筷子通通捆起来。准备完毕后,周生对着那几名游客说:“我将要爬上这个由筷子做成的梯子上去取月亮,你们一听见我的呼唤就可以过来看。”随后就将房屋的门关上。

那几名游客在等着周生归来的期间,就走到庭院中散步。走着走着,忽然觉得周围的景色变得天昏地暗,抬头看着天空的变化,却发现没有任何的云朵遮蔽天空,因此不解四周变暗的原因为何,只好继续等着周生的呼唤。

又过了一会儿后,游客们听见周生喊一声:“我回来了。”于是回到那间屋子,并将紧闭的门打开,周生正在屋内等着他们的到来。周生对他们说:“月亮就在我的衣服中,请客人们看看。”接着将月亮展现在他们的眼前。

出现在人们眼前的是大小一寸多的月亮,虽然从夜空中转移到周生的手中,却仍然发出来自太阳的月光,将整个室内照亮。周生说:“你们原先不相信我,现在相信了吧?”那几名游客立刻对周生不停拜谢,没想到他真将月亮取下来,随后又希望他将耀眼的月光收起来,将月亮物归原位。于是周生又再次将房门关上,维持室外的一片昏暗,随即月亮又回到夜空中,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事据《宣室志》。)

责任编辑:闻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