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取其辱!传媒人爆港府派团去台湾推广旅游(图)

发表:2022-10-04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评人鲍伟聪爆料,指香港旅发局派团去台湾向当地商会做一个题目为“后疫情下的旅游新形态 香港BLeisure崭新体验”的推广活动(见上图)。(图片来源:《风云谷》视频截图)
时评人鲍伟聪爆料,指香港旅发局派团去台湾向当地商会做一个题目为“后疫情下的旅游新形态 香港BLeisure崭新体验”的推广活动(见上图)。(图片来源:《风云谷》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4日讯】香港政府日前为入境检疫松绑,希望刺激外籍人士来港旅游。10月3日,时评人鲍伟聪在其网台节目《风云谷》上爆料,称收到台湾朋友消息,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竟然派团去台湾向一些商会做presentation,推广香港旅游。节目另一主持、资深传媒人陶杰对此表示惊讶,认为:第一、全港无一媒体报导事件,证明香港资讯流通环境转差;第二、港府在过去数年破坏港台关系后,再度“扮失忆”,反映政府决策者对于现实世界的了解极之有限。

鲍伟聪表示,旅发局对台湾商会做的presentation题目为“后疫情下的旅游新形态 香港BLeisure崭新体验”,至于何为“BLeisure”,鲍指自己也无法理解。

他说,经台湾朋友转述,整个presentation都在自夸香港如何在疫情下克服重重困难,并无重点强调台湾人为何要来港旅游,以及入境后面对的强制检疫措施:如每日要做快测,每隔数日要做核酸检测,如果染疫,就要被送去竹篙湾隔离中心等等。这些旅客关注的事项在presentation期间一字不提,鲍伟聪形容,“佢哋(旅发局)好似诉苦或者认叻”,整个presentation根本无法令人对香港产生兴趣。

他续指,香港周边国家如日本、韩国等已经全部解封,香港仍维持口罩令、限聚令、出入扫码等,外国人来港旅行等于“花钱买难受”。他批评港府官员认知水平低,不了解西方早已复常,“就算(入境检疫措施)改到‘0+0’都无用”。

同做节目的陶杰对香港旅发局竟派人去台湾感到惊讶,向鲍伟聪再三核实。鲍强调消息确凿,并展示在场拍摄的presentation影片和多张画面。

事件属官方活动,但香港各大媒体均无报导。陶杰直言“震惊”,并指“这证明现在香港基本的新闻资讯到底有几流通!”

他形容香港政府“厚面皮”,指过去两三年香港政府一直对台湾怀有敌意,多次批评、羞辱台湾政府,导致港台关系大倒退,如今竟派人去台湾推广香港旅行!

2018年,台湾驻香港官方机构(职能相当于领事馆)——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卢长水上任后,一直不获港府发出工作签证,后被揭发原来是港府要求卢长水签署“一中承诺书”。卢拒绝后不获发签证,无法来港履新。

之后港府更要求所有办事处的台方职员签署“一中承诺书”,否则无法续领工作签证。最终导致2021年7月31日,最后一名办事处台湾驻港官员返台。

港府如此对待台湾,如今就“扮失忆”,陶杰笑问:旅发局官员在台湾时有无胆量再提“一个中国”,或者“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之类言论;台湾方面会否质疑,如果有在港台湾游客需要台湾方面的协助,台湾驻港办事处的电话能否打得通?

鲍伟聪表示整个presentation最后部分更令人匪夷所思。其中一页是“机遇处处”,下面有五点:一、参与一带一路、国家“十四五”发展;二、把握“双循环”商机;三、善用大湾区实力;四、加入RCEP;五、促进区内经贸合作。他质问旅发局是不是去错咗地方?

陶杰笑称,可能这些官员一心想去台湾旅行,享用台湾美食,或者内心“深黄”,因此潜入台独分子领土推广香港,“但唔好用香港人公帑讲呢啲笑话啦,台湾人唔会信㗎。”

他重提当年导致港台关系恶化的事件,指2021年5月香港政府忽然关闭驻台湾办事处,并称作出上述安排是因为台湾多次粗暴干预香港事务,对港台关系造成了无可弥补的伤害。换言之,港府不满意台湾从民间到政府都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

陶杰反问,既然香港政府亲口宣称港台关系已无法弥补,又何故派官方代表团去台湾?

他揶揄,香港政府应该补一个道歉手续:叫“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发表声明,“就过去两年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种种‘诋毁’及插手支持‘黑暴’造成的伤害表示郑重道歉”,之后港府再表示“我们欢迎台湾游客来港旅游购物”。他以“唾面自干”来形容港府自取其辱,指如果事件属实,反映香港政府决策者对于现实世界的了解极之有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