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祥之兆 青岛石老人遭雷劈断?(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10-0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闪电 大海 礁石 29336758
前一晚,剧烈的电闪雷鸣轰轰作响。(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青岛市的知名自然景观“石老人”于本月3日凌晨断裂坍塌,由于事前许多人听见伴随巨响的电闪雷鸣,以及恰逢中国十一“国殇日”假期,因此许多网友感觉这是个不吉利的“不祥之兆”。

坚不可摧的亲情 石老人的传说

中国青岛市有经历千百万年的岁月,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打造而成的高耸石柱——“石老人”。它独自竖立于石老人村西侧海域的水中,朝向西北方望去,像是个孤单惆怅的老人,而它的背后确实也有个令人感动的传说故事。

传说,过去崂山脚下有个善良纯朴的渔民,他做事勤劳,育有一名天生丽质,聪明伶俐的女儿,两人一直以来相依为命。某天,命运无情地拆散他们,女儿被海中的龙太子掳到龙宫,就此与老人分别。

无能为力的老人只能日夜在海边呼唤,即使海水淹没双脚,两鬓全白,腰弓背驼,他仍坚持待在海边等候女儿的归来。老人的信念却没有唤回女儿,反而遭到海龙王的施法而石化。后来女儿得知父亲的遭遇,死命地突破重围,朝向父亲的所在奔去,却在接近崂山时,被海龙王施法变为一座礁岩。从此以后,父女俩只能隔海对望,被人们分别称为“石老人”与“女儿礁”。

时至今日,兴风作浪的海龙王已消失无踪,但父女俩存在的证明仍竖立于海面上,屹立不摇的礁石宛如反映他们坚不可摧的亲情。

此外,据说女儿头上插戴的鲜花在故事中随着海风吹落于岛上生根,因此长门岩、大管岛能够看见野生的耐冬花。

不祥之兆的雷击 石老人的崩坏

今年10月3日凌晨4点10分左右,位于青岛的知名自然景观“石老人”的上半部忽然断裂坍塌,经青岛海洋发展局的相关工作人员确认后,在前往的道路布置封锁线,并从上午9点50分开始暂停开放。

青岛 石老人
青岛“石老人”今昔对比图(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高达17公尺的石老人,如今它的上半身已经不知所踪,老人身上的头与胳膊都不翼而飞,还能看见断裂后出现的新石茬。经过专家现场调查后,推测是最近天气的影响,以及长久以来的风化与侵蚀现象,种种因素才导致这次的自然坍塌。相关单位表示目前已对石老人采取临时性的保护措施,正在讨论修复工作的方案。

由于恰逢中国十一的“国殇日”假期,加上许多当地网友表示石老人的头部是遭到雷劈断的,当地2日晚上有出现伴随巨响的电闪雷鸣,有人认为这是个“不祥之兆”。此消息一出,便登上微博热搜,许多网友纷纷发表他们的意见。

虽然外地人或许不知石老人的存在,但在青岛人的心目中,背后象征着一个感人的美丽传说,是个等待女儿归来的老人的故事。如今石老人部分崩坏,是否会就此改变那里的地名,是有些人疑惑的问题。历经千秋万代,挺过无数剧烈气候的石老人却在这次的雷暴中损毁,不禁让人认为是否为有人渡劫,以及认为此事不吉利,直觉认为不是个好兆头。

现今动荡不安的世道,这究竟是自然发生的崩坏,又或是上天警示的预兆,人们所能做的便是真心行善,让自己的人生作为一个真正的“好人”。

责任编辑:水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