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二十大前痛下狠手 孙力军案背后还有隐情(图)

发表:2022-10-08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在中纪委纪录片《零容忍》中,画面显示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电视认罪。(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22年1月,在中纪委纪录片《零容忍》中,画面显示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电视认罪。(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孙力军政治团伙”核心人物、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判处死缓,且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分析认为,习近平二十大前对孙力军等人痛下狠手,应另有隐情,此前“政变”传言或不是空穴来风。

孙力军团伙案的四大疑点

习近平当局选择在二十大前连续三天宣布重判包括孙力军,以及其他5名“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其中“孙力军政治团伙”核心人物孙力军9月23日被判死缓、终身监禁。9月22日,原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原江苏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被判死缓,终身监禁。9月21日,前上海市公安局长龚道安、前山西省公安厅长刘新云、前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分别被处无期徒刑、14年徒刑、15年徒刑。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10月6日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表示,孙力军案至少有四大疑点。

第一,“永不假释”这种字眼以前从未在政治大案中见过,当年四人帮首犯江青和张春桥也仅仅是判处死缓而已,之后两人都改为无期徒刑,张春桥还获得保外就医资格,一直到2005年才在医院病逝。而对孙力军到底做了什么,当局要把他彻底囚禁至死?

第二,法院判处孙力军三项罪名:“受贿罪、操纵证券市场罪、非法持有枪支罪”。王丹表示,这三项罪名不足以判处孙力军这么重的刑,实际情况绝不仅仅是单纯的经济原因,背后必定另有隐情。

第三,如果看一看法院的判决书,会发现结尾提到孙力军“有重大立功表现,酌定从轻处罚”。也许是孙在接受审问时,交代了一些更高级别的涉案官员,以换取从轻发落。毕竟孙力军在2018年出任公安部副部长前,曾担任过前公安部部长、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秘书。如果孙密谋组织政治团伙,他曾经的老上级恐怕是脱不了干系。王丹认为,判决书应该是埋下了伏笔,预示二十大后还会有新一轮的政治清洗。

第四,习近平当局为何对孙力军痛下狠手?从官方定性中找线索。根据中纪委去年9月30日对孙力军的双开通报,孙被指“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通报还指出,孙不仅“对抗组织审查”,甚至还采用了“公安侦查手段”。今年3月,中纪委在傅政华的双开通报中同样提到,其“政治品行极为卑劣;欺瞒中央,危害党的集中统一,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

王丹认为,党内有人对习近平不满,也许曾试图有所行动,阻止习连任。由此可见,外界关于政变的传言恐怕不完全是空穴来风。

孙、傅“非法持枪”疑涉明刀明枪的“谋反”

中纪委曾通报傅政华、孙力军二人“非法持枪”。外界猜测,而非法持枪是否已介入明刀明枪的“谋反”有关,由此推断孙力军可能真正涉及的是“反习政变”。

旅美时事评论员横河此前评论说,二人作为公安部副部长,持枪是正常的,怎么就非法了?而且傅政华被指长期违规领用和携带枪支,形成严重安全隐患。所谓违规,就是说并非他携枪是罪行,而是在不应该的时间地点场合携枪,形成安全隐患。

横河认为,傅政华、孙力军不可能对任何公安部的官员或公安部形成安全隐患,只能对更高级的官员形成安全隐患,“那不就是对习近平嘛,看来政变和暗杀的流言还真不是空穴来风”。

谋刺习近平?网易罕见放猛料泄底

2021年9月13日,大陆门户网站《网易》和《搜狐》都刊登消息,提到中纪委一则《早会通报》中显示,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原总队长罗文进、前重庆公安局长邓恢林为首的“司法黑帮”无法无天。

网易的文章透露,罗文进与他的老乡、前重庆公安局长邓恢林、以及前华融董事长赖小民结成了一个非法团伙,一起无恶不作闷声发财不说,罗文进和邓恢林居然还“互通有无,妄议中央大政方针,辱骂国家主要领导人。甚至于计划领导人在南京举行纪念活动时不轨,被安全部人员阻止了罪恶活动”。

文章指,罗文进依靠背后的人际关系,人前一套背后一套,充分展示了自己“两面人”的丑恶本性。更离谱的是,罗文进还纠集了一帮打手,威胁中纪委、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和军队情报人员人身安全。甚至已经被调查了,还敢于对抗组织,辱骂中央纪委、江苏省纪委、江苏省检察院办案人员。一个退休厅官敢嚣张、肆无忌惮到这种程度,这肯定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

“商贤老侯”还在文章中提到,与罗文进同月落马的原中共江苏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严明,交代了罗文进和邓恢林、赖小民集团非法往来的情况;而罗文进的上级、中共江苏政法委书记、原公安厅长王立科则在两个月后投案自首。

外界分析,依据中共媒体此前报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017年12月13日曾在南京出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罗文进、邓恢林等人的图谋不轨之举,可能就是在2017年底针对习近平。不过,真正卷入了谋刺习近平的大案恐怕不止邓恢林,其政治团伙头目孙力军难逃干系。

来源:习近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