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十年北极战略 应对中俄扩张和威胁(图)

发表:2022-10-08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3月24日,美国陆军伞兵在阿拉斯加进行空降训练。美国陆军和空军部队定期进行共同训练,以加强和保持他们在北极环境中的任务准备技能。(图片来源:Alejandro Peña/US Air Force)
图为2022年3月24日,美国陆军伞兵在阿拉斯加进行空降训练。美国陆军和空军部队定期进行共同训练,以加强和保持他们在北极环境中的任务准备技能。(图片来源:Alejandro Peña/US Air Force)

【看中国2022年10月8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白宫10月7日(周五)发布了一项为期十年北极战略,重点是增强美国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存在,以及对抗俄罗斯和共产中国在该地区的扩张和威胁。

据美国国防新闻报导,新的《北极地区国家战略》(National Strategy for the Arctic Region)确定了四大支柱,包括加强美国的军事存在;加强与伙伴国家的演习以“阻止北极地区的侵略,尤其是来自俄罗斯的侵略”;北美防空司令部防空现代化和增加海岸警卫队破冰船;以及更好地绘制北极地区的水文和天气地图。

战略的安全支柱部分描述说:“美国将根据需要加强和行使我们在北极的军事和民用能力,以遏制威胁,预测、预防和应对自然和人为事件。我们将深化与北极盟国和合作伙伴的合作,以支持这些目标,并管理进一步军事化或意外冲突的风险,包括与俄罗斯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导致的风险。”

美国上一次发布十年北极战略是在2013年。自那以来,俄罗斯已在北极地区重新开放了数百个苏联时代的军事基地并对其进行现代化改造。新版北极战略指出,莫斯科正在“部署新的沿海和防空导弹系统和升级潜艇;并通过与北极等效的新作战司令部来增加军事演习和降雨行动。”

该战略文件还指出,莫斯科对乌克兰的入侵加剧了北极地区的紧张局势,使“与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政府间合作几乎不可能”。不过,该战略为此类合作继续敞着门,以“在某些条件下恢复合作”,但也预计这“在可预见的未来不太可能”。

共产中国已宣布自己为“近北极”国家,并宣布有意在该地区建设“极地丝绸之路”。白宫的北极战略指出,中国(中共)“寻求通过扩大经济、外交、科学和军事活动来增加其在北极的影响力”。

该战略中还说明:“在过去十年中,[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投资翻了一番,重点是关键矿产开采;扩大其科学活动;并利用这些科学活动在北极进行具有情报或军事应用的双重用途研究。”

该战略文件誓言,美国还将“完善和推进在北极的军事存在,以支持我们的国土防御、全球军事和力量投射以及威慑目标”。

美国在阿拉斯加拥有超过2.2万名现役军人,并在格陵兰岛设有军事基地。

五角大楼上个月成立了北极战略和全球复原力办公室,由艾里斯.弗格森(Iris Ferguson)领导,担任负责北极事务的副助理国防部长——这是一个新职位。她将监督白宫北极战略的几个要素,例如与美国安全伙伴的协调和部队现代化。

该战略要求美国更加关注与北约盟国和北极伙伴的联合演习,“以提高对北极地区的操作熟悉度,包括寒冷天气操作和互操作性”,以及呼吁美国与加拿大就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的防空现代化进行合作。

此外,该战略文件指出,美国将为海岸警卫队采购更多的破冰船。海岸警卫队目前在北极地区运营两艘破冰船,一艘是重型的“极星”号(Polar Star),一艘是中型的“希利”号(Healy)。

美国国会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上个月提出的《2023财年海岸警卫队授权法案》拨款8.41亿美元用于第三艘极地安全海警船,另外2,000万美元用于设立北极安全海警船项目办公室。

这项十年北极战略指出,共产中国“扩大了其破冰船队,并首次向北极派遣船只”。

中国拥有两艘破冰船,一艘是自己制造的,另一艘是1994年从乌克兰购买并翻新的。北京已开始研制第三艘用于北极的重型破冰船。俄罗斯有六艘运行中的破冰船。

北极战略的其它三个非安全支柱是气候变化与环境保护,可持续经济发展,以及国际合作与治理。

五角大楼今年4月份的一份监察长报告发现,由于融冰使北极跑道下沉并损坏设施,美国军方还没有能够为其北极和亚北极基地做好准备,以应对气候变化对该地区的长期影响。

北极战略指出,美国将改进“北极观测、测绘和制图,天气、水文和海冰预报,次季节和季节预测,应急准备姿势,和卫星覆盖,以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实现高效商业并确保海上和空中安全”。

除了北极战略之外,白宫还没有公布早就应该公布的《国家安全战略》。拜登政府解释说这些文件的延迟发布是因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需要做出重新调整。

2018年版的《国家安全战略》已经把美国从中东和中亚持续的战争转向与俄罗斯和中国的大国竞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