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美琴出席巴城台湾同乡会国庆活动 盼侨胞发挥影响力(图)

发表:2022-10-08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尔地摩台湾同乡会举办庆祝台湾国庆活动(16:9)
巴尔地摩台湾同乡会举办庆祝台湾国庆活动,驻美代表萧美琴与贵宾和乡亲们合影。 (图片由《侨务电子报》提供)

【看中国华府讯】美国巴尔地摩台湾同乡会在10月8日举办国庆庆祝活动。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二年在华府侨教中心举办这一活动。总统蔡英文特别发来贺词,侨委会委员长童振源也透过视频短片问侯。驻美代表处大使萧美琴、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主任余茂春及本地政要均到场致贺。

蔡英文在贺词中首先肯定巴尔地摩台湾同乡会成立多年来,对于协助台美交流的贡献,并感谢乡亲对台湾的关怀与支持。她谈到台湾在经济发展和推动自由民主、人权法制方面的成就,并是负责任的国际社会成员。还强调侨民外交的重要性,希望透过第二、第三、乃至第四代台美人,增进多元交流,让台湾成为海外台湾人最骄傲的所在,也让台美关系持续深化。

侨委会委员长童振源也透过视频短片,感谢侨胞们对台湾的长年的热心与爱心奉献,并介绍了侨务工作的各项发展。今年也是侨委会成立90周年。谈到今年双十国庆主题是“守土卫国,你我同行”,他也期待侨委会未来携手乡亲,共同发展。

驻美代表萧美琴受邀致词中,谈到代表处当前工作的重点包括加强台湾的防卫安全,经济韧性,及拓展国际空间。她希望侨胞们作为草根大使,继续支持代表处的工作,在台美之间发挥桥梁作用。尤其是当前,台湾正面临日益增长的威胁,大家的最大公约数就是对于自由民主人权普世价值的信仰。加强团结、支持台湾民主比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庆祝活动中,马里兰州州长的亚太裔事务委员会行政主任王佩莲(Christina Poy)向巴城台湾同乡会颁发了州长签发的贺状。马州州参议员林力图作为州议会亚太核心小组主席,也为同乡会致赠贺状。

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主任余茂春受邀做了简短讲话。他说这是庆祝台美友谊的时刻,而友谊是建立在彼此信任的基础上。台湾是值得信赖的,这和中国大陆领导下的中国完全不同。台湾虽小,多年来却取得了巨大成就,尤其是拥有活跃的民主。中国大陆不断加强对台湾的文攻武吓,也是因为恐惧台湾民主对大陆民众的强大示范作用。台湾人民应为其成就感到骄傲。

当天典礼活动中,还有精彩的音乐表演,场外还贩售各种台湾美食。整场活动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圆满结束。

–以上转自《侨务电子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