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局已定 七中全会公报强调“习核心”治绩斐然(组图)

发表:2022-10-12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中全会公报内容对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再度拔高。
七中全会公报内容对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再度拔高。(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为期4天的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于10月12日在北京闭幕,全会公报内容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再度拔高。会上亦决定递补3名中央候补委员为中央委员,分别是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强、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及广东省省长王伟中

全面捧习 要求全党紧密团结在习周围

据新华社通稿,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在北京闭幕,决定二十大在本月16日于北京召开,将审查和审议中央委员会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章修正案。七中全会全面吹捧习近平,称过去5年来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取得“重大成就”。

七中全会在政治局工作和十九届中央工作部分均用大量笔墨谈及中共抗疫,称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但没有提及“动态清零”字眼。

全会并强调“两个确立”,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另外,公报强调:“全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等。

分析人士预计,在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上,习近平不但要打破惯例继续连任,而且很可能要将“两个确立”写入党章,再度提升习在中共的领导地位。

七中全会被视为二十大的预备会议。在即将召开的二十大上,除了揭晓习近平是否会连任,以及谁能“入常”成为新一届常委也是一个关注重点。旅美华裔学者郑旭光10日对大纪元表示,“习要想打破连任惯例,严格来讲,要付出巨大的妥协和努力,要争取老常委支持他,除非不邀请这些人作为二十大主席团的常委会代表,但(要看)是否能够做到这一点。”

武汉疫情中被免书记中北免职的马国强,今年1月履新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职。(图片来源:网络)
武汉疫情中被免书记马国强,今年1月履新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职。(图片来源:网络)

马国强、王宁、王伟中递补为中央委员

七中全会公报接近2,500字。会议公报说,出席全会的有199名中央委员和159名候补中央委员,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全会按照中共党章规定,决定递补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马国强、王宁、王伟中为中央委员会委员。

今年59岁的马国强在2020年武汉疫情暴发初期,担任武汉市委书记,因疫情控制不力、隐瞒信息受到强烈质疑,之后湖北密集换将。马国强在2020年2月被免去武汉市委书记一职。2021年8月24日,马国强在离开公众视线一年半后复出,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身份,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他在今年1月23日履新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职。

马国强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根据中共党章规定,中央委员出缺,由中央候补委员按换届时得票率排名依次递补。但分析人士认为,马国强目前已退到二线岗位,二十大续任中央委员的可能性较小。

七中全会也递补王宁和王伟中为中央委员。61岁的王宁在去年10月的地方大员调动中,从福建省长转任中共云南省委书记;60岁的王伟中去年12月接替前往新疆出任党委书记的马兴瑞,担任广东省代省长,今年1月转正。

此外,本届七中全会也审议并通过了中纪委关于傅政华、沈德咏、李佳、张敬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给予傅政华、沈德咏、张敬华开除党籍处分,给予李佳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