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继北溪之后友谊石油管道出现事故(图)

发表:2022-10-13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长度最长石油管道——友谊石油管道(Druzhba pipeline)
世界上长度最长石油管道——友谊石油管道(Druzhba pipeline)(图片来源:Janos Kumm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世界上长度最长石油管道——友谊石油管道Druzhba pipeline波兰境内部分出现泄漏状况,华沙当局声称相信这是意外的事故,目前已经开始维修并停止向德国供应部分石油。

英国路透社报导,德国政府宣称,由于俄罗斯向欧洲输送石油的管道友谊石油管道(Druzhba pipeline)在波兰境内部分出现泄漏之后,输送到德国的石油减少了。华沙当局表示,这可能是意外的事故,并非是蓄意破坏造成的。

10月11日晚,波兰石油管道营运公司PERN发表声明称,友谊石油管道(Druzhba pipeline)向德国输送石油管道出现了泄漏事故,已经关闭了这部分管道。“事故原因目前还不清楚,受影响的部分管道已立即停止输送石油;第2号管道正常运营。”

10月12日,德国经济部发言人发表一份声明称,“德国目前还能得到部分石油供应,勃兰登堡州施韦特(Schwedt)和萨克森-安哈特州洛伊纳(Leuna)的炼油厂均能接收到友谊石油管道(Druzhba pipeline)输送的石油。”希望波兰尽快提供有关友谊石油管道泄漏原因及修复管道方面详细信息。

10月12日,波兰负责能源基础设施的高级官员马特乌兹·伯格(Mateusz Berger)接受采访时称,友谊石油管道(Druzhba pipeline)发生泄漏事故很可能是由“意外损坏”造成的。在回应石油管道遭到蓄意破坏的可能性时,他认为目前现阶段还没有证据显示这一可能性。

伯格(Mateusz Berger)说,石油管道泄漏点位于波兰中部城市普沃茨克(Płock)以西70公里处,PKN Orlen拥有波兰最大的炼油厂就在这里。管道维修可能“不会花很长时间”。

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Transneft宣称,石油通过管道继续向波兰输送。波兰PKN Orlen称,该公司位于普沃茨克(Płock)的炼油厂石油供应没有中断;捷克石油管道运营公司MERO也说,没有看到输送到捷克的石油量有任何变化。

Druzhba在俄语中意为“友谊”,友谊石油管道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管道之一,向德国、波兰、白俄罗斯、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和奥地利等中欧大部分国家地区供应俄罗斯石油。

9月,波罗的海连接俄罗斯与德国的北溪(Nord Stream)1号、2号天然气管道被发现有4处遭到蓄意破坏,俄罗斯与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都互相指责对方对此负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